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6:5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3日讯 连日来,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祖国北疆到南海小岛,座座军营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胡锦涛总书记7月1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认真学习领会,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上取得新成效,不断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7月1日晚,许多部队官兵收听收看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立即进行了热烈讨论。胡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发表后,官兵们在报纸、网络上进行认真阅读,逐字逐句地学习全文。讨论中,沈空某通信总站官兵说,近年来,我们部队驻地天天在变化,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部队武器装备不断更新,战斗力大大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南京军区某部官兵说,胡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对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了进一步动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认真学习贯彻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两天来,各部队党委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有的还把学习纳入到团以上干部集中轮训中。北京军区某团冯政委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我们要按照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学透上狠下功夫。许多官兵说,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最深的就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八个大字。空军雷达学院广大师生、北京卫戍区某部官兵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八个字说出了我们广大官兵的心里话。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思想。近年来,部队各级领导的作风也更加务实,处处为我们基层官兵着想,官兵关系越来越密切,我们工作训练的热情越来越高。广州军区某师朱师长说,干部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我们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

  为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兰州军区某部、江苏省军区某部、天津警备区某部、武警某部党委成员纷纷深入基层,与官兵一起座谈。成都军区某部、海军某部、福建省军区某部、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军事科学院,通过开展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报告会、歌咏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官兵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多次完成重大演习任务的第二炮兵某旅官兵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发出铮铮誓言: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军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必须紧密联系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这个实际,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和运用到军队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去。这是广大官兵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体会。沈阳军区某团官兵回顾部队建设的情况时说,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须以江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新疆军区某部、四川省军区某部党委对部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制定了解决方案。济南军区某部官兵开展了“牢记神圣使命,争做训练标兵 ”活动,官兵们积极创新战法、训法,出色地完成了高难度训练课目,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

  (综合胡训军、胡承山、史照栋、徐青云、杨鸿、郑哲、王绍云、俞增辉、李凤鸣、司儆、乔星、董建昌、赵丕聪、张乡林、银军、赵瑄、喻志林、黄呈祥、王永生、蔡建伟、石磊、何华、赵启洪、韩昶光等来稿)-->(解放军报 2003年07月05日 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