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人肩扛手抬换道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7:16 华商网-华商报
通过刚换过道岔的第一列火车
人多力量大,齐心协力拖钢轨本报记者 弦井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林)“呜…哐哐哐”、“一二、搂起,一二、搂起……”一边是火车的鸣笛声,一边是响亮的号子声,烈日炎炎下,近600名职工肩扛手抬,在狭窄的环境下将70吨重的道岔平移60多米,并安装完毕。昨日中午,西安铁路分局西安工务段对西安火车站西岔区118号道岔进行更换,这是西铁分局管内响应全路第五次提速首次进行道岔更换,道岔更换后,列车通过时速可由过去的80公里增至120公里。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全国铁路将进行第五次大提速,目前陇海线其它路段已全部更换为可以适应提速要求的P60(每米重60公斤)道岔,西安火车站由于地处交通要道,列车接发密度大、车厢换挂,站场特别狭窄等原因,设备一直滞后于陇海线提速的步伐。西安火车站陇海正线上现有36组道岔,均为上世纪80年代初铺设的旧道岔,经过20余年的运营,陇海全线的这些道岔设备日益陈旧,部件伤损不断增多、框架结构几何形状变形扩大,原有旧道岔枕下道床厚度、弹性日益减小,列车通过速度较慢,难以承担铁路提速后道口分岔的任务。

  本次是西铁分局管内响应全路第五次提速首次进行道岔更换,更换的西安火车站西岔区118号道岔主要承担上行到达北京、下行接发至宝鸡的任务。本次更换在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进行,西安工务段必须在中午12时至下午2时30分之间完成道岔更换,由于施工机械无法开进施工现场,新道岔只能事先在现场“制作”好,而拆除旧道岔、铺设轨下底碴、新道岔横向(南北)平移、纵向平移等工序,只能实施“人海战术”。由于新道岔长37.9米,加上水泥枕木重达70吨,近600名职工在狭窄、坎坷的道轨之间,用前边撬杠撬起、中间导轨滑轮支撑、后边大量人员肩扛手抬等办法,将道岔一点点地移动、安装,施工难度较大。

  下午2时32分,道岔顺利更换完毕,2时36分,第一列列车由“提速”后的道岔驶过。据悉,西安火车站的36组道岔将于8月初更换完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