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晨160余名罪犯被集中遣送回哈 京哈间非常押解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0:21 黑龙江日报

  4日晨5时许,哈尔滨火车站月台上戒备森严。5时34分,由北京开往牡丹江的列车缓缓进站,由两百名武警、公安民警组成的两道“人墙”将最后两节车厢团团围住,从车上走下的全部都是从北京遣送回哈的在押犯人。据悉,两个月来,由于北京受非典影响导致遣送工作暂时“搁浅”,这也是近两年来京哈两地间规模最大的一次罪犯遣送行动。 遣送总指挥:眼睛都不敢眨

  据了解,本次遣送行动共遣送罪犯160余人,全部都是黑龙江籍,有被判死刑缓期执行的,有被判无期徒刑的,还有被判15年以上不足20年有期徒刑的罪犯。其中暴力型罪犯99人,有前科的占了1/3,约30人。

  一身风尘,满脸倦容。今日,记者见到了负责此次行动的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遣送监区负责人,也就是执行此次押解任务的副总指挥段伟涛。“虽然来此之前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脑子里还是紧张得要命,途中更是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段伟涛坦诚地说,“直到火车开进站台,看到站台里来迎接我们的民警和官兵,这才如释重负。”据介绍,从4月份开始,由于受非典的影响,在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关押的准备押解回原藉的犯人一直被滞留。直到前几天北京解除非典警报,遣送处才开始陆续将犯人押解回原籍。第一批是押往河北的犯人,因为路途较近,犯人也不是很多,相当于正常执行押解任务。而这次到黑龙江来执行押解任务则显得很特殊,一是规模大、犯人多;再就是重刑犯多,给押解增加了难度。

  “因为有着这方面的经验,所以出行前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据介绍,在执行本次押解任务时,他们共包了两节车厢,车厢内除了民警和犯人外再无别人;原本可以开关的车窗也预先进行了封闭,还有可以在里面反锁的厕所也提前做了处理。而且从京来哈前,民警分别针对犯人的不同情况与他们进行了心理交流,大部分犯人都希望尽早回家乡来服刑。省监狱管理局:等了俩月“受非典影响,此次遣送行动整整迟到了两个月。”省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处长李红福说。对他们来说,接收从外地押解来哈的犯人是一件很平常的工作,只是这次大规模的行动让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从“五一”前,他们就随时待命,等待这些罪犯的归来。

  省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副处长周金华说:“今早,由狱警和武警官兵组成的接收队伍早早就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列队等候,并按照事先安排好的程序安排犯人入监。”据他讲,此次哈尔滨监狱共接收6名重刑犯,哈尔滨市少年犯管教所接收1名少年犯,哈尔滨女子监狱接收女犯18名,东风监狱接收犯人98名,黎明监狱接收犯人42名。 罪犯:听到乡音

  当日下午,在哈尔滨女子监狱,记者见到了部分遣送回来的犯人。她们刚刚睡了一上午觉,已经从旅途劳顿中解脱出来。她们对记者说,走下火车、听到乡音的时候,心里真是百感交集。回家的梦她们已经做了很久,但是,当真的踏上了家乡的土地、有机会见到亲人的时候,又开始深深地愧疚,因为自己犯下了难以饶恕的罪行。小兰(化名),19岁,牡丹江人。去年年初,她跟着男友到北京闯天下。她曾多次听到男友领着一帮人策划抢劫,可一直没有当真。2002年“五一”,两个在北京做生意的外地人邀请她出去玩,男友极力鼓动她去,还派了一个做小姐的女孩随行。当他们在那位小姐的租住房内准备大餐一顿的时候,他的男友突然领着一帮人闯了进来,将两名外地生意人绑住,搜光了他们身上的现金、银行卡等近10万元钱。因当天银行休息,卡内的钱无法取出,他们就将这两个人关了一天一夜。小兰因抢劫罪被判了11年徒刑。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老父亲曾经几次赴京看她,可父女俩一直未能谋面。她说这次肯定能见到爸爸了,可她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张谨(化名),25岁,已在北京服刑近三年。她说1997年去北京的时候,她是想好好做服装生意的,可生意一直不见起色,她就接受朋友邀请,到一家度假村做经理。她知道度假村里有小姐,亲眼见到她们做色情交易。可她以为,只要度假村不收她们的“提成”,自己不做这种肮脏买卖,就没有过错。在警方的一次突击行动中,张谨及度假村的小姐们全部被擒。直到那时她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容留卖淫嫖娼罪。她的刑期是15年,她说重见天日时已经37岁了,她的心里只有一个悔字。

  陈玲(化名),双鸭山人。当她在哈尔滨女子监狱看到记者时,还未说话泪先成行。两年前,她扔下还在襁褓中的女儿和老公到北京闯世界。去年夏天的一天,她在大排档喝多了酒与人争吵。迷迷糊糊地她打电话找来了老公,老公将对方用刀捅死后逃跑,昏在路边的她被人送到医院,病好后被抓。她被判了11年。今天回到家乡,她不知道要怎样去面对两年来从没联系过的家人。(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