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高院检查公正与效率 一批违纪法官栽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7月5日消息 3日下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法院系统“公正与效率”司法大检查,进一步解决该省法院系统在公正与效率方面仍然存在的问题。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已立案查处34人,其中1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9人受到通报批评。

  从今年5月16日以来,全省各法院对2002年以来二审改判、发回重审的案件进行了检查
,陵水、定安、秀英、昌江、琼山等法院的40多名法官被追究错案责任。保亭法院刑庭两名法官在审理一宗刑事自诉案件过程中,拖案不办,致使超审限40天,庭长胡家文未及时分案,故意压案,分案后又没有及时督办,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审判员王儒昌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白沙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陈杰在审理一宗案件中,超审限178天,被给予纪律处分。

  6月18日晚,省高院在海口对警车的管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有一辆警车停放在一家酒店门前,一辆停放在假日海滩。有关法院接到高院的通报后,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其中海口中院经核实,对擅自开警车与朋友在酒店吃饭的司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停职反省1个月,作出书面检查;海南中院则对擅自开警车到假日海滩的司机作了处理。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已立案查处34人,其中1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9人受到通报批评。

  据介绍,此次司法大检查将严查的问题包括:一查审判和执行的申诉案件以及人大监督的案件的处理情况,解决裁判不公的问题;二查案件超审限(包括执行超期限)问题,解决审判和执行的效率问题;三查错案和违法审判的处理情况,解决追究不到位的问题。此外,有章不循,对违法违纪法官查处不力,法官与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辩护人、请托人之间的行为规范,审判作风、庭审纪律,以及后勤管理的漏洞、欠账赊账,违反人事管理制度、违规进人用人等,也都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完)(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