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与《今晚报》的不解之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2:11 今晚报

  编者按: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博士纪勇先生乃是十年前东渡扶桑后又到美国纽约大学工作的天津人,多年来与《今晚报》结下的不解之缘,使这个海外学子念念不忘自己的家乡、自己的亲人。去年,他因蓟县的家没有电话无法和家人联系,曾求助于《今晚报·美国版》,之后,他便成了《今晚报·美国版》的忠实读者和朋友。最近,纪勇先生听说《今晚报》将迎来19周年华诞,于是,提笔给《今晚报·美国版》的责任编辑写来一封信。以下就是纪勇来信的全文。

  《今晚报·美国版》责任编辑、朋友:

  再过几天,就是《今晚报》19岁的生日了,远在美国纽约的家乡人向她表示衷心的祝福,祝她有更大的发展,同时祝《今晚报·美国东部版》早日问世。

  提起我与《今晚报》的交情,用四个字就可概括:不解之缘。

  我在沈阳上学时就非常酷爱体育,曾得过短跑第一,是大学体操队和足球队队员,亦得过大学生桥牌赛亚军。所以,对体育新闻、各种赛事都有浓厚的兴趣。

  毕业后我分配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工作,偶然发现《今晚报》第四版的体育新闻非常有特色。报道及时、精彩、扣人心弦,以至于很多时候即使现场看了比赛或直播,还要读《今晚报》回味一下。国内外重要事件的深入报道、津城的飞速发展,还有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等,都让我想一“读”为快。那时,因为住在医院的集体宿舍,不能订阅《今晚报》,所以,每天我都要去报亭买一份回来看。作为青年医生,下班很少有准时的,好心的报亭人特地给我留一份。那时,劳累了一天,躺在床上读《今晚报》真是莫大的享受!1994年,我离别家乡东渡日本留学,所以不能读到《今晚报》了。中间也曾请家人给寄去多份过期的《今晚报》,尽管我读到的是迟到了的家乡消息,但也解除了我在异国他乡的寂寞,并激起了我更大的思乡之情……1999年,我在日本得到医学博士的学位以后不久,就去了美国,在纽约大学做了两年博士后研究,然后在那里就职。去年,我和两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哈佛大学张国君博士、哈佛大学糖尿病中心徐刚博士商定,准备回祖国、回家乡,建设家乡。由于我们在国外生活多年,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变只能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正在我们不知从何着手时,我想到了我在网上读到的《今晚报·美国版》。尽管我喜读《今晚报》,但我从来没与《今晚报》的员工有过来往,于是,我怀着试试看的心理,把我们的情况和想法寄给了《今晚报·美国版》的责任编辑先生。不料,美国版的责任编辑很快将有关情况向天津市有关方面做了及时和详尽的反映,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这些远在大洋彼岸的家乡人,很快得到了天津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答复。今晚报社工作人员认真、及时、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神,不仅使我深受感动,也给我的两位外地同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们更对天津媒体、天津人和天津市政府有了很高的评价。借《今晚报》创刊19周年之际,我衷心地祝《今晚报》和《今晚报·美国版》得到更大的发展,也希望我的家乡更美好。

  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博士 纪 勇

  2003年6月28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