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出租跑火空调狂卖泳池人挤 高温热南昌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3:22 新华网

  持续几天的高温对正在复苏的南昌经济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昨天南昌市的温度达到37度,是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炎炎夏日,对于商家来说却好比是一场及时雨,不但不觉得热,反而笑得合不拢嘴。“前一段时间我们的生意受到了非典的严重影响,如今的高温正逐步在将非典的影响消除。”赣A19593的出租车司机戏称道。

  出租车一天可跑500元

  上午记者外出办事,在洪都大道足足站了10分钟,来来往往虽说出租车很多,但空载的几乎没有。

  一出租司机对记者说:“现在我每天至少要跑500元,而天气凉快时是350元左右,非典时期更少,一天才100多元。”这位司机表示,他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尽量把非典的损失降至最低。

  餐饮增加30%客流量

  与出租车同样跑火的还有餐饮业。“大旺仔”食府副总经理谢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店的包厢上午就全部订完了。据他测算,相对于凉爽的天气来说,高温增加了餐饮业30%的客流量。

  下午6时左右,记者在孺子路餐饮一条街采访时看见,几乎每一个酒店内都坐满了消费者,与非典期间的冷清相比,形成截然反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费者告诉记者,由于天热,家里不愿做饭,干脆晚上全家到酒店来吃,然而一路找了几家,包厢都满了。

  “空调半天卖出20多台”

  最热闹的当数各大商场。上午记者在百货大楼发现,里面的顾客出奇的多。销售冰箱、空调的促销小姐尽管是在中央空调下,也热得满头大汗。而百货大楼仓库门前等着送往消费者家里的冰箱、空调也排起了长队。某品牌空调促销小姐说,一个上午她已经卖出20多台空调,这对于遭受过SARS沉痛打击的空调业来说的确不容易。

  由于天热,前来商场纳凉的人特别多。人气旺对于商场来说自然是好事,“来了自然有购物欲望,今天没有,明天还会有。”新洪客隆一位工作人员非常高兴。

  笑的不仅是大商家,青山路口一家食杂店的老板这两天也笑起来了,“平时我这里纯净水一天最多卖出1箱(24瓶),今天已经卖了8箱,冰棒平时最多卖20根,这两天一天可卖200多根。”

  游泳池的人翻了番

  休闲场所同样受益。下午3点多钟,虽说尚在上班时间,但一些茶座内却早已是人满为患。“SARS疫情重的时候,公共场所都没人来,对比现在的火爆场面,形象地说一句,高温已把SARS烧死。”站前西路一家茶座老板风趣地说。

  游泳池里同样是人头攒动。下午记者在大自然安全游泳场看见,人头与水花竞相冒起。游泳场老板告诉记者,今天这里已接待了100多位游泳者,相比于前几天的30多人,数量上翻了番。

  出游人数增加两倍

  曾经跌入低谷的旅游业如今也随着疫情的稳定而渐渐复苏起来。“高温天气无疑是为旅游的复兴添了一把火。”南昌春秋旅游社周详总经理今天的心情相当不错。据他介绍,这两天的高温已经让出游的人数增加了两倍,现在每天通过“春秋”出游的人数是100多位。

  高温期间旅游,一般以短线为主,周详说,目前游客一般是选择江西几座名山,或者既有山又有水的地方,去漂流,去划船……他预计,随着天气的继续升温,旅游业也会随之升温。(来源:今视网/经济晚报)(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