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盾在危难中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4: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忻文轲杨烨)7月1日凌晨,上海轨道交通四号线险情发生后,上海市公安局迅速启动突发事件预案,公安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与此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指挥下,市公安局迅速设立现场指挥所,并在现场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成立了由武警总队、市消防局、黄浦公安分局、轨道公安分局、水上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等单位组成的治安交通组,由市公安局指挥部主任何品伟担任现场指挥,维护现场治安秩序,疏导周边群众和道路交通,进行江面巡逻、警戒和
突击抢险等。7月1日至今,全市共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

  领导靠前指挥

  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经常可以看到一位武警少将的身影,他或与各方协调,或亲自扛起沙包参与抢险,沙哑的嗓音依然不失战斗的豪情。他就是武警上海总队总队长辛举德。尽管已年过半百,但辛举德始终精神饱满。7月1日深夜,防汛墙一度出现险情,他急忙带领一批武警官兵冲上围堰,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直至次日早晨险情被排除,他才放下心来。

  在施工现场,在外滩大堤,走在队伍最前面的都是各级领导干部:黄浦公安分局局长张俭、水上公安局局长傅上、交巡警副总队长陈元高———他们以身作则的示范精神,深深激励着每一个参战民警的斗志。

  惊心动魄15分钟7月1日晚上,消防官兵经历了惊心动魄的15分钟。

  当晚,一幢商务楼的数十名工作人员在已撤离人员的大楼前徘徊不止,因为走得匆忙,许多重要财产未及带走,他们要求进去取出来,焦虑之情溢于言表。

  在征得现场指挥部许可后,市消防局局长陈飞立即调集有关消防专家,进行了精确的检测,证实房屋在短时期内不会倒塌。为了确保群众的绝对安全,陈局长决定将群众编成几个小组,分组进去,同时派出训练有素的消防官兵护佑,一旁还有工程技术人员用高精密度的仪器观察,哪怕房屋有1毫米的变化,他们都能尽收眼底,警方也会马上拉响警报,人员必须撤离。前面几组非常顺利,不料,当最后一组人员进入时,工程技术人员突然发出警告:房屋倾斜了1毫米!“停止进入!”消防专家果断作出决定。可等得心急火燎的群众十分失望。怎么办?少许,消防专家在证实房屋确实已稳定的基础上,让群众一个一个进去,终于让所有人员如愿以偿。

  “尖刀连”冲锋陷阵7月3日晚上9时,在丰记码头街78号,黄浦公安分局“抢险尖刀连”宣告成立了。120名队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忠于职守,奋勇拼搏,让党和人民放心,夺取抢险救灾的最后胜利!”

  为了从容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抢险尖刀连”应运而生。队员全部来自分局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平均年龄25岁,青年党员占了近一半。“尖刀连”采用军事化集中管理的方式,24小时备勤待命。尽管住的是几十人一间的大通铺,哪里有险情必须随时奔向哪里,但他们毫无怨言,工作干劲十足。7月4日,他们冒着36摄氏度的高温,连续两次圆满完成突击任务,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烈日下,望着他们汗流浃背的身影,许多市民群众送来了矿泉水,表达对公安卫士的敬意。

  水警危难显身手7月2日凌晨1时许,黄浦江水突然从防汛墙的断裂处涌上了岸,情况万分危急!刻不容缓。险情牵动着市领导的心,指示一定要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点。但是,从陆路运送的黄沙远不能及时堵住黄浦江水的蔓延,于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发出指令,从水上紧急征用运黄沙船!顿时,肩负水上保卫任务的水警们迅即出击,开展相关工作。仅仅三分钟后,指挥中心的对讲机里便传来水警兴奋的报告声,已征用到一艘装载着1000吨黄沙的运输船。如此迅速、高效的工作能力,让各级领导们赞叹不已。一小时后,水上公安局民警已经在黄浦江上征集到8艘船4500吨黄沙,为及时堵住江水漫上堤岸立了功。

  今夜又是一个不眠夜。截至发稿,现场仍有700余名公安民警在艰苦奋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