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洪排涝工作的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7: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6月21日入梅以来,淮河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发生了1991年以来最大洪水,入湖来量急剧增加,里下河、骆马湖周边地区等水位持续上涨,部分地区已出现严重涝灾,防洪形势严峻。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省淮河流域仍有强降雨过程,目前洪泽湖以上还有140多亿立方米洪水将要下泄,如果上中游再降暴雨,淮河流域可能发生更大洪水。沂沭泗地区水库已经蓄满,一旦再降暴雨,也可能发生洪水。里下河和骆马湖周边地区涝情比较严重,再遇突发性暴雨,灾情将进一步扩大。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洪排涝工作,省政府于7月4日特紧急
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汛情和发展趋势的严峻性,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做好当前的防洪排涝工作。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防洪排涝第一线,分管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各级防汛防旱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防指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职责,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二、严密防守,确保淮河、沂沭泗泄洪安全。要切实加强淮河入江水道、淮河入海水道、新沂河等行洪河道和病险水库巡堤值守,做好分淮入沂启用准备,保证泄洪安全。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抢险,确保不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洪预案,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抓紧落实已制订的各项防洪预案,落实防汛抢险物资、抢险队伍。

  三、千方百计抢排涝水,尽量降低涝灾损失。沿海四港要抓住时机,利用低潮位加大排水流量,江都、高港等水利枢纽要保证机组完好,继续大流量抽排里下河涝水。骆马湖周边地区要充分利用水利工程和架设临时机泵抢排涝水,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所带来的损失。

  四、全力以赴,做好严重受涝地区的救灾工作。要抢抓雨止间隙,突击清理疏通沟渠,排涝降渍。加强在田农作物管理,因苗追施肥料,进行化学调控,做好病虫害测报和防治工作。对因灾失收田块,尽快改种其它作物,尽量减轻损失。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

  五、加强预测预报,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搞好水利工程调度。当前,要着重加强淮河流域洪水的调度,确保洪泽湖洪水安全下泄。同时,密切关注沂沭泗地区的防汛。各地要加强防汛24小时值班,及时了解和掌握情况。遇到重要情况,要立即上报,并按照防汛预案要求,果断决策,及时处置,确保不发生大的灾情。 (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