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特区政府对23条立法态度坚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9:14 黑龙江日报

  董建华在5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问题发表讲话时说:基本法第23条立法,是香港市民和特区政府履行基本法、保卫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在这样一个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特区政府的立场和态度,是十分明确和坚决的。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5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问题发表讲话。董建华说:我多次强调,基本法第23条立法,是香港市民和特区政府履行基
本法、保卫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

  董建华强调,基本法第23条立法亦是关系到国家尊严、民族荣辱的大事。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能够成功实施的前提,是维系香港与内地良好关系的要素,是香港经济振兴的基本条件和保障香港长远利益的必要工作。在这样一个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特区政府的立场和态度,是十分明确和坚决的。

  董建华说:我也多次重申,特区政府对第23条立法的目的、原则,是非常清晰和明确的,第23条立法是绝对不会影响市民的权利和自由的。

  他说:经过将近一年的广泛讨论和咨询,特区政府充分吸纳了市民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对国家安全条例草案作了修订。根据当前社会上对条例的修订意见,行政会议特别会议决定再一次修订有关条文,进一步消除部分市民的疑虑。国家安全条例草案将如期在7月9日提交立法会恢复二读及三读。

  董建华强调说:香港过去的成功,最重要的一个前提,是稳定。我建议大家对于如何维持香港的稳定,要多作理性的思考,妥善处理好维持香港稳定的一些基本关系,包括处理好香港与内地的关系,处理好香港与国际社会的关系。这是维持香港稳定的必备条件。香港当前最关键的问题,是尽快恢复经济。我呼吁香港社会,尽快完成国家安全条例的立法,集中精力,团结奋进,为经济恢复共同努力。

  (新华社香港7月5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