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各市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深刻把握科学内涵与时俱进再图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9:51 河北日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综合各地来稿)连日来,我省各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就如何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要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就必须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早在1984年,秦皇岛就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首批进一步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19年来,港城人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20多倍。但与同批开放的城市相比,秦皇岛的发展却明显落后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党的指导思想,就在于她能够以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理论勇气进行理论创新。同样,秦皇岛要破除‘挡头’,快步发展,也离不开创新二字。”在认真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目标: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为契机,放宽视野找“对手”,提高坐标找差距,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以“产业振兴为支撑,项目建设为载体,非公有制经济为突破口,优化环境为保障”,全力把秦皇岛建设成为经济强市。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能不能做到这一点,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重要的标志。在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中,市委书记王 玖代表市委明确提出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三条具体要求:一是以民事为大。要体现到具体问题的解决上,当前要特别做好下岗职工、农村贫困户、城市困难居民以及困难企业的扶助工作,“结缘工程”要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二是以民事为先。各级干部要深入到基层去、深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企业中去,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以民事为重。今年要继续搞好大事实事联查,各县(市)都要力争每年为百姓办几件大事实事。

  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中一致认为,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要进一步解决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就必须吃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民营经济、扩大对外开放、抓好重点项目等重点工作,完善决策,改进工作,保持经济的快速增长。

  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和我省的工业重点市,改革开放20多年特别是近5年来,唐山市经济发展步伐很快。近5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1%,总量占全省的181%,居全省第二,人均全省第一;全部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05%,总量占全省的155%,均为全省第二。“过去的成绩来自于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创造美好未来更靠三个代表'来指引。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为,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必须在求深、求新、求实上下功夫。求深,就是要把理论学习与思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唐山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求新,就是要进一步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切实解决好制约发展及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求实,就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三个代表为指导,以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活动为载体,动员全市上下,求真务实,励精图治,建设繁荣美好的新唐山。

  7月3日晚,在先期学习的基础上,张家口市委又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真正领会和把握这一科学的理论体系,就必须反复学习,深钻细研,避免时断时续、一阵风现象,防止满足于一知半解的倾向,真正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就张家口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过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全市上下思想大解放,坚决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新方式,积极探索张家口加快发展的新路子。要下大力做好工业立市、项目建设、对外开放、农业产业化、发展民营经济、城市建设和城镇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搞好国有企业改革,千方百计把非典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