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迷网吧辍学方知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10:28 华商网-华商报
放假了的孩子们又聚在网吧


  实习记者 申重 摄

  “因为沉湎网络游戏我不得不辍学在家。最近父母和我谈话,要我回到学校继续自己的学业,我为以前的沉迷而懊悔,我想通过我的真实故事来警示同龄人,珍惜寸阴,好好学习,不要让父母伤心……”这是记者近日收到的一封高中生来信中的内容。

  辍学方知上学好

  这位署名“孙健”的高中学生在信中写出了自己沉迷网吧后的悔恨。信中说:“小时候的我不知有多么好学,许多人都很羡慕我,但从初二的下半学期起,不知怎么搞的,城里拔地而起许多网吧,也许是出于好奇,我邀请了几个同学一起去看看,谁知这一看还真上了‘瘾’,从此一蹶不振,有时候玩到深夜还舍不得离开,第二天上学(课)时就打瞌睡。”

  “不过老师还是察觉了我的异常,也曾多次找我父母谈话,但经不起诱惑的我还常往网吧跑,多次被爸爸从网吧拽回家。中考临近了,我早已把考试抛到脑后,每天与同学玩网络游戏,中考只考了362分,但爸爸还是原谅了我……然而我还是让父母失望了,高中时我满脑子都是游戏,所以成绩也一落千丈,妈妈心灰意冷了,我只有辍学在家。”

  “我的父母都是给别人加工服装的,我想在家学门技术做服装加工。可几天下来,我全身酸疼,有时不小心碰到熨斗,手上烫出许多水泡,但没法埋怨谁。不知(不)觉3个月过去了……在辍学的日子我想起在学校的快乐日子,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父母再次找我谈话,劝我继续读书。我知道父母心里想着望子成龙,看着他们脸上的皱纹头发中夹杂着银丝,显得格外苍老,我鼻子一酸,眼泪流下来,我答应父母,要好好学习。”

  浪子回头金不换。一度沉迷网吧的孙健不仅自己迷途知返,而且愿以自己的经历来警示同龄人。他在信中说:“同学们,我希望我的故事,不会让你们再次重演。现在社会在进步,落后的人将会被淘汰,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未来,把握美好时光,把握住明天美好的生活……”

  希望更多的孩子警醒

  读完孙健的信,记者深有感触。近日记者连续接到家长的电话,称孩子暑假泡网吧,两三天不回家。经过几日暗访,记者遗憾地发现,网吧内几乎处处可见未成年人。昨日下午,在西安市华强路上一家名为“丁斗星网络服务部”的网吧内,不少小学生正在上网。桥梓口附近的几家网吧门上尽管都标着“未成年人不得入内”,但家家都能找到小学生的身影。希望孙健的信能给这些孩子一个警示:现在学习最重要,别再沉湎网吧了。本报记者 王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