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被打断手脚扔到桥下”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14: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7月4日,本报记者 在福州市第一医院采访被暴打受伤后刚清醒的阳富时,对着记者的录音机,阳富详细诉说了冲突—被打—被抛的全过程。但记者向迪吧所在集团张总经理求证此事时,他称具体情况不清楚。

  被打耳光,带刀欲“报仇”

  “其实,我那天带刀了。”阳富说。阳富分别在7月1日晚10时和几小时后的次日凌晨1时光顾了新偶像迪吧。冲突发生在第二次光顾,当时,和他一起的有三名湖南老乡。

  “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子抓住我,以未成年为原因不让我入内。”阳富说。阳富此时很想跟上已进入迪吧的老乡,就企图强行冲入。阻止他进入的这名男子发现后紧紧地揪住阳富的上衣,“他对我喊,‘你怎么能把我的话当耳边风?!’然后,就往我脸上打了几个耳光。”

  阳富说,被赶出迪吧时,身上的衣服已被撕烂,当时又羞又恼,就冲回离迪吧不远的家中,取了一把菜刀揣在怀中,换了一身衣服,换上鞋子,回迪吧欲找这名打他的保安“报仇”。

  阳富在住院后,不论是面对记者还是前来调查的警官,都没有说出带刀的情况。他父亲说:“带刀的事情不利于我们,所以以前都没说过。”

  拖进小巷,遭猛打

  “我不记得那时我被打了多久。”阳富回忆说。回到迪吧门口时,阳富又看到这名白衬衫男子,他正从门口向迪吧里走。阳富拔出刀紧跟了上去。“就在迪吧过道上,我被结结实实地打了一棍,我不知道是谁打的,反正当场我就趴到地上,头脑一片空白。”阳富说。

  阳富被打趴在地后,立即有许多(他说不清有几个)穿着同种款式白衬衫的男子围上来,“我记不清了,就记得自己一边被他们拳打脚踢,一边被往外拖,直到被拖到一个又黑又深的小巷子里继续打。”

  在小巷子里,阳富被打得无法动弹了。两名男子招来一辆出租车,一名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另一个坐在后排,将他按在后排汽车地板上,一只脚踏在他的脸上。“在车上时,我还挨了几下,其中一下特别重,我一下子就晕过去了。”

  抛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阳富再次醒来时,他已被人从车上抛出。“抛出的时候震了一下,我醒过来,隐隐约约听到那两个男子在对话。他们其中一个说,‘看,这小子手脚还会动,还没死。’另一个回答,‘像这样的,就该打得动不了。’”阳富回忆说。

  这时的阳富,已没有力气抬头看这两人长得什么模样。

  律师:抛“尸”郊外最恶劣

  几位主任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仅针对阳富的描述来分析此案,阳富拔刀被人徒手或用器械制服,也就是阳富说的“第一棍”,应当属于合法的正当防卫,因为阳富那时正对他人实施侵害。但他被打趴后,对其群殴,就不能算正当防卫了,因为这时当事人已失去侵害他人的能力。而用出租车将阳富送到郊外偏僻场所抛下,是最为恶劣的行为,因为这时阳富已没有求助的能力,将他抛在那里,很可能会剥夺他的生命。

  (本报记者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