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京沪线列车因淮河洪水运行缓慢普遍晚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06:12 北京青年报
列车似在水中行

  受淮河洪水影响京沪线普遍晚点旅客在列车上向本报记者描述———

  北京站退票人排起长队接站人在雨中苦苦等待

  本报讯 (记者耿振淞)受淮河水害影响,昨天部分进出北京的京沪线列车受到影响,一些接站的人在雨中苦苦等待亲人没有音讯,而准备出京的旅客则为住处发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站的时候,出站口电子大屏幕显示:因水害影响,T14、T22、T66、T104次列车到北京站联系,T85/T86、1461/1462次列车停运。而车站的广播里,也不断传出“停运”、“晚点”等字眼。站在电子大屏幕下,接站的人们满目焦急。

  出站口接车的人翘首以待,售票厅退票窗口前由于T85/T86、1461/1462次列车停运也是人头攒动。

  晚点列车走走停停,最多停了5个小时

  本报讯 (记者谭卫平)7月5日18点零8分从上海乘坐T22次列车回京的李女士,昨天到京时间由原本的早晨8点延迟到晚上7点50分。而从北京出发到上海出差的商先生到沪时间也晚了12个小时左右。

  在火车上两位乘客多次给本报新闻热线打电话,向记者详细描述了两趟列车的晚点经过。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乘坐的T22次列车5日18点零8分发车,准点离沪。当时上海雨下得特别大,大约晚上11点左右,行驶的火车缓缓地停了下来,停车时间持续5个多小时。清晨4点半火车开始继续行驶,车速较慢。早上7点多钟,李女士形容,火车开到滁州至蚌埠一段,感觉列车就像在水中行驶一样。在此之后列车行驶基本恢复正常。惟一让李女士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列车广播没有告诉乘客火车临时停车的原因及火车行驶中遇到了哪些状况,一些信息除了乘客自己看见的以外,都是大家通过电话和短信知道的。

  据商先生介绍,他是在5日下午6点乘坐T13次列车离开北京前往上海的。火车一直在路上走走停停,大约在17点38分,列车上第一次响起了道况信息的广播,告诉大家列车正运行在重灾区,列车正在缓慢通过,隐隐地看到一些工人在冒雨抢修桥梁。

  铁路部门启动“非常时期运输组织预案”

  本报讯 (记者高杉 通讯员罗平)由于暴雨,京沪铁路安徽弹子至滁州段洪水漫过路基。受此影响,京沪线到达北京站的旅客列车普遍晚点,北京铁路分局全力组织北京站启动“非常时期运输组织预案”。

  京沪线第一趟晚点的列车是福州至北京的K46次,这趟列车本应于前天22点20分到达北京站,结果晚点近6个小时,直到昨天凌晨4点才到。上行列车上海至北京的T104次、T110次、T14次、T22次,常州至北京的1426次,杭州至北京的T32次,福州至北京的K46次,温州至北京的K102次晚点,由于这些上行进京列车晚点,因此,对应的下行出京列车也无法正点始发。北京站开往上海的1461次、开往苏州的T85次停运。

  记者了解到,在京沪线受损地点,当地铁路部门组织工人冒雨抢修,加固路基,铁路线并未中断,只是列车要减速缓慢通过,时速大约在15至20公里。

  记者在北京站看到,车站广播和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向旅客公告水害情况、列车晚点情况,还公布了值班站长室电话51835242,便于旅客及时与车站联系。

  昨天和前天是双休日,北京铁路分局平均每天上车旅客13.5万人,下车旅客15.3万人,已经与非典前平时客流持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