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中考英语科考试30考生错过两道听力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再过几天,莆田市2003年中考的成绩就将公布。此时,荔城区中山中学考点21考场的30名考生及其家长们,急切等待着教育主管部门给个答复。在今年中考英语科考试中,因监考老师算错了考卷,致使30名考生无法及时作答前面2大道、总分值为9分的听力试题。

  据21考场的考生介绍,7月1日下午3时考英语,在考前几分钟,监考老师在清点试卷时
,发现从试卷袋里刚拿出来的英语听力试卷只有29张,两名监考老师此时没有把听力试卷发下来,而是先把笔试试卷发放给考生,开考信号发出后,紧接着就举行听力测试。然而,此时,他们整个考室的30名考生都还没有拿到听力试卷,考生们就紧张地大嚷起来。随后,监考老师就向主考官交涉此事,等监考老师重新发放考卷时,听力测试已经进行到第三大题。大家本来都以为,监考老师肯定会重新把听力测试的录音补放一遍,以便让他们完成前面2大道听力试题,没想到,离考试结束只剩6分钟时,监考老师仍无法满足大家提出的补听录音的要求,于是,大多数女生紧张得哭起来。

  考生家长蔡先生称,事发当天,考点的领导承诺肯定会努力解决好此事,请家长放心。然而,眼看中考成绩就要公布了,有关部门仍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荔城区中山中学考点主考卓金盾校长介绍说,7月1日下午,英语考试快开考时,主考室突然接到21考场听力试卷差一张的报告,他当即指示监考员先把手上的29张试卷发放给考生作答,然后,他就与在场的市、区巡视员、监察员,一起迅速赶到保密室领取备用卷,然而,没想到,当他们拿着试卷赶到21考场时,发现该考场的30名考生都已领到试卷。后经调查,原来是21考场的两位监考老师,在考前10分钟清点试卷时算错了份数。

  事发后,考点马上逐级向区、市招委会报告此事,市招委会反馈的结果是不可以补听录音。

  据悉,该考点在考前10分钟、考前5分钟,已经反复用高音喇叭,分别向监考老师、考生,发出“请监考老师清点试卷、请监考老师发放试卷”的信号,监考老师此时发现试卷有纰漏,就应该向主考室反映情况。这两位监考老师没有按规定操作考试流程,造成了该考点21考场英语听力测试的失误。目前,市、区招委会正对此事的善后工作作进一步的研究。

  后经记者了解,21考场的两位监考老师分别来自擢英中学和荔城区教育局。

  (本报记者 阮友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