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世博会为契机 七方入手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1:21 新华网

  上海市政协常委会通过建议案,向上海市政府建议以世博会为契机

  7月5日,上海市政协常委会通过了题为《关于“世博会与长江三角洲经济共同发展”的若干建议》的建议案。建议案说,长三角的竞争与合作并存是长期性的态势,经济共同发展要立足于以市场推动为主线、鼓励良性竞争、实现合作共赢是必然的规律。加强合作应从七方入手:

  首先是把世博会作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的共同品牌。

  二是形成推进长三角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策略。

  三是积极创造经济要素双向流动的制度性条件。其一,实行要素流动的市民待遇,降低市场准入的门槛。如外地车辆收费,外地车辆管理以及旅游专车进沪等事宜都应该实行市内外一视同仁的标准,从而避免产生负面影响。其二,确立双向认同的产品质量认证、技术标准、农副产品检测以及产品检验等标准体系,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打破市场壁垒。其三,针对长三角区域内税收、统计等方面的实际状况和矛盾,可以联合起来共同研究对策。

  四是注重规划长三角交通网络的全面对接。第一,以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为抓手,联合江浙两省的港口,尽快形成以上海港为中心、服务于整个长三角乃至全国其他区域的长三角组合港。第二,以城际快速交通网络为重点,推进轨道交通的跨区域对接。第三,加快陆上公路、内河航运的网络建设。第四,进一步完善与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并为智能化交通的实施创造条件。

  五是培育形成服务长三角的共同抓手和载体。在旅游业、信息化建设、医疗、教育和科技、要素市场建设、环境建设、现代服务业率先进行共同合作。

  六是探索长三角经济共同发展的先试先行。如试行上海与周边地区之间共同建设形成一个经济发展园区;如淡化行政界限,实行地域价值接轨政策,如抓紧前期合作,实行联合开发;如在上海周边地区接壤的区域培育“闪光点”,推动两省一市的跨区域投资等;如在筹办世博会过程中,对有利于世博会筹办及区域经济共同发展的合作项目,要考虑予以先试先行。

  七是梳理落实长三角经济共同发展的合作协议。(记者刘建锋)(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