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急通知:加强防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3: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宋鹏霞通讯员章震宇)昨天晚上,市防汛办向各区县防汛指挥部和有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本市的防汛工作。

  目前本市正值主汛期。近期发生了多起人员伤亡事故和险情,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杨雄等,要求各级领导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十分负责的精神,
密切注意气候变化,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城市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安全正常。

  紧急通知指出,各级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 ;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各级岗位责任制,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加强政治责任性,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整改薄弱环节 ,杜绝人为责任事故。

  各级防汛组织要加强对一线海塘、江堤、防汛墙和围垦滩地等的突击检查,从最坏处着想,消除一切隐患,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充分做好抢险的各项准备,尤其是崇明、横沙、长兴三岛,务必落实抢险人员、物资。市容、绿化、房地等管理部门、各建筑施工单位、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广告牌、霓虹灯、塔吊、脚手架等高空设施及行道树、危旧房屋的防风安全检查,及时采取加固、拆除、停工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旦发布暴雨或台风警报后,各职能部门和各单位都要按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加强值班,有关领导要进岗到位,检查落实好抢险队伍、物资、车辆,确保抢险救灾需要。发生重大事故和灾情,要迅速上报并及时处理。

  本报讯 (记者宋鹏霞)昨天夜里到今天,受静止锋雨带影响,申城仍阴有阵雨或雷雨,有时降雨较为集中,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程度,明天本市仍为阵雨天气。今天本市最高气温为 32摄氏度。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戴新甫介绍,受梅雨带南压影响,申城本周初仍处在梅雨带中,未来 2至 3天每天都会有阵雨或雷雨。在降雨不断的情况下,气温变化不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