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万元珍珠饰品蒸发 全一快递建议客户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4:04 东方网

  东方网7月7日消息:上海定云珍珠工艺品有限公司李先生日前向媒体反映:他于今年1月25日委托全一航空货运集团上海公司快递一件邮包(内装近4公斤的珍珠饰品,成本价136560元)到上海市崇明岛老凤祥银楼有限公司。3月初,崇明老凤祥银楼有限公司打电话责问李,当初讲好快递的珍珠饰品,怎么没送来?

  李闻听此言,急出一身冷汗,忙告诉崇明公司:自己早在1月25日就通过全一快递公司
把这批货快递到崇明了,而且有货单、托运单作证。李还立即打电话给全一快递公司,该公司负责查询的李建婷女士告诉他,李所委托快递的邮包现已遗失,原因是全一公司在崇明没有自己的分公司,所以转而委托上海申通快递分公司,东西正是申通公司在快递中遗失的。

  李被这样的解释弄糊涂了,就问:全一快递将作何打算?

  李建婷说:全一公司承认遗失,现准备按有关标准赔偿,快递单背后写得清清楚楚,因为这批货没有保价,只能按运输合约条款赔偿,即对托运无保价货品的损害赔偿支付按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金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或其同等金额。

  李先生自2000年下半年开始,就一直委托全一快递公司快递珠宝,对该公司一直很放心。此事发生后,他已几次到全一公司去,电话至少打了七、八次,但该公司领导至今没来过他们公司向自己表示道歉,相反,全一公司的人说:“你要打官司,本公司有法律顾问奉陪。”

  前天上午,记者专门来到全一快递公司。

  该公司业务主任宗先生说,由于全一在崇明没有自己的分公司,因此把这单生意委托上海申通快递分公司做,没想到竟会发生这件事。宗先生强调,他们公司每单货都附有清单,如有关于重量、数量、损坏、遗失等异常,下家在24小时内要通知上家,由上家负责追踪;如不通知,就表示下家正常。李先生这件货1月25日由全一收下,全一接着转给申通快递。据全一事后了解,申通分公司在1月26日晚上7时以后转到申通快递总公司。宗先生说,不管怎样,在这件事上我们确实有疏漏。我们和申通公司崇明分公司谈过索赔,对方称:索赔时间已逾期。

  全一快递公司董事长韩女士告诉记者,在快递行业,有个不成文的行规,即客户物品遗失,根据1929年《华沙公约》,最高理赔国际件一单不超过100美元,国内件每单是运费的3—5倍,最高10倍。客户遗失了物品,我们无论如何应该给个明确的答复,这个答复至今未给,这是我们不对。

  记者请韩董事长就丢失客户物品给个明确说法。她说:建议委托人起诉全一快递公司。同时,全一公司也在和申通公司领导协调。

  韩董事长也强调,全一快递也可以提出疑问,客户委托的到底是否价值达13万余元的珍珠饰品?按理来说,崇明离上海不远,这么贵重的物品委托人家快递,你怎么事后就不打个电话问一下?

  最后,韩董事长及宗先生分析,因为邮包收件人一栏里写得很清楚:上海市崇明新崇路南路×××号老凤祥银楼有限公司,所以可能被人盗走,也可能被贪心者藏匿———当然,这些只是猜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