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福森在重庆调研时指出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4:39 法制日报

  本报重庆7月6日电(记者秦力文)司法部部长张福森在重庆市调研时指出,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要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在当地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按照中央精神,形成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努力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动活泼的崭新局面。

  从7月2日至6日,张福森在渝进行工作调研,他指出,要通过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新高潮,将“三个代表”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牢固坚持“三个代表”的指导地位,不断增强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张福森强调指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关键是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和完善司法行政制度。司法行政工作要担当起历史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就必须加速发展;要发展就要改革,通过改革逐步建立起适应中国国情、反映法治文明建设规律、符合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求的中国司法行政制度。张福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要在监狱制度、社区矫正制度、劳教制度、律师制度、公证制度、法律援助制度、人民调解制度、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和司法鉴定制度的改革中,充分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探索和完善这些制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为经济建设和改革服务的能力。

  目前部分省市正在开展监狱体制改革试点,重庆市是试点地区之一。张福森指出,监狱体制改革,不仅涉及体制改革问题,而且涉及执法、管理、教育改造、生产经营、队伍建设等监狱工作的各个环节,是监狱工作全方位、系统性的改革。张福森要求试点地区要围绕监狱体制改革的目标,探索建立一套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法制建设要求的、职责分明、规范严格、运行协调的全新监狱工作模式,在建立新的执法改造工作模式、建立新的劳动改造组织形式、建立全额财政保障和物质保障体系以及在建立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组织保障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为在全国更广泛的范围推进监狱体制改革创造和积累经验。

  在渝期间,张福森与黄镇东、王鸿举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就司法行政工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