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亳州城内警笛声声 制假药者插翅难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7:18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亳州市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被誉名药都。长期以来,这里的中药材市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药商前来交易。但是,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在中药材中掺假使假,玷污了药都这块金字招牌。6月1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以《亳州柴火料的“妙”用》为题,披露了亳州中药材市场存在的制售假药现象后,亳州城内一场打假风暴拉开了帷幕。亳州市公安局积极配合工商、药检、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截至6月21日,已立案查处制售假药和假冒商标案件11起,依法逮捕3人,刑事拘留23人。

  一、夜间突查连端窝点6月3日夜,当谯城分局民警突然出现在被中央电视台曝光的“苍民福利炒货场”时,正在加工30公斤茄子棵,冒充中药材“藿香”出售的涉案人员黄苍民、尹秀芹、王宏飞被抓了个正着。当夜,公安机关对涉嫌销售假药的“志光药材栈”立案侦查。6月13日,专案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谯城区薛阁办事处王小庄查获正在准备转移的伪劣药品“乌鸡白凤丸”和“消渴丸”共计31件,涉案人员岳秀珍被刑事拘留。6月15日下午4时,专案民警主动出击,在谯城区药材街查处以次充好,用“加重粉”加重的中药材“蝎子”60公斤。原来,李金环、夏修兰从山西购进中药材活蝎子60公斤,在其住处将活蝎子煮熟后,竟用一次性针管将稀释后的加重粉打进蝎子肚内。

  6月16日零点,亳州警方紧急行动。根据掌握的线索,对全市中药材交易中心、经营站点及有关人员进行清查。在统一行动中,根据中央电视台曝光线索,黄执理、邵国民、马公民、武小环、冯霞五名参与购买亳州药材大市场掺假中药“藿香”,并在涡阳医药局大药房销售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6月18日凌晨,“天成药材栈”涉嫌出售国家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穿山甲为原材料的“穿山甲片”的嫌疑人程广燕被抓捕。凌晨2时,民警在观堂镇抓获了涉嫌窝藏包庇张林的犯罪嫌疑人方文彩。凌晨3时,办案民警赶到谯城区淝河镇抓获了由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移交的2002年5月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的犯罪嫌疑人丁克华、丁成山。上午11时,警方再次出击,在谯城区方圆新村黄雁飞家查获罂粟壳10公斤、罂粟籽10公斤、违禁中药材穿山甲片20公斤,涉案人员黄雁飞、翟红兰、翟洪霞被刑事拘留。

  二、闻警而动勇擒逃犯6月19日上午11时,亳州市公安局观堂派出所民警郑宝贵正在辖区对制售伪劣药材情况进行摸排,手机的铃声突然急促地响起:群众打来举报电话,被中央电视台曝光后潜逃19天的涉嫌制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张林可能藏匿于沙土镇薛庄。亳州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沙土镇开展工作,当天下午2点,办案民警在薛庄了解到该村村民薛某某家中来了一个亲戚,年龄相貌都很像要找的张林。民警们迅速进行秘密守候,民警郑宝贵在守候中发现嫌疑人走进村里,机不可失!就在四目相对的时刻,郑宝贵大喝一声,一个箭步冲上去,张林转身就跑。郑宝贵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张林的裤腰带。张林拼命往外挣,一下子把裤子挣掉了,穿着短裤连滚带爬地往门外跑。郑宝贵一个鱼跃扑上去,将张林压在了身下。两人在地上翻滚扑打,从院地上滚打到麦糠堆里,又从麦糠堆里滚打到地上。

  最终,张林被公安民警死死地压在了身下!

  三、制假黑厂彻底捣毁亳州市两名个体药商在自家卧室内的一个暗间里,私自安装生产线,非法生产板蓝根冲剂、胃乐新颗粒、伸筋丹胶囊,牟取非法暴利。6月21日上午,该制假窝点被亳州市警方彻底捣毁,犯罪嫌疑人张胜利、王敏夫妇以及被雇用参与制假的徐传弟、刘冬梅被依法刑事拘留。6月21日上午7时30分,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根据调查掌握的线索,出动警车6台、警力40余名,在副支队长常晨光的指挥下,火速赶到谯城区薛阁办事处甘湾行政村黄庄村34号个体药商张胜利的家中,将正在其家中非法生产假药的地下工厂捣毁。当场收缴假冒白求恩医科大学制药厂生产的“长星牌”“胃乐新颗粒”28件、半成品颗粒400余公斤;假冒浙江新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光牌”“伸筋丹胶囊”2万余瓶、半成品胶囊90公斤;假冒广州白云山中药厂生产的“白云山牌”板蓝根颗粒冲剂150公斤、半成品颗粒冲剂900余公斤、冲剂大包装袋21万个、小包装袋300余公斤。同时收缴自动包装机、电子感应封口机、天平各一台,刻有“吉林省辉南长隆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检科”印章2枚,用于作案的机用包装袋1箱、胶带200公斤。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张胜利伙同其妻王敏购买了大量制假工具,把生产线安装在自家卧室内的一个暗间,把两间东间作为包装车间。为防止走漏消息,该张还饲养了5条牧羊犬看家护院。这一制造假药的窝点被及时捣毁,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刘军/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