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警方破获跨国信用卡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7:33 新华网

  一个来自韩国的信用卡诈骗犯罪团伙最近被上海警方一网打尽。7月5日,7名犯罪团伙成员均被依法逮捕。

  今年5月29日上午,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在例行检查邮件时,发现一件由上海大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承运的“服装样品”中夹带着102张各种类型的韩国信用卡。该邮件的起运点是韩国,收件地址为上海虹中路上的“名成公司”。

  货主申报的是“服装样品”,却夹带了这么多信用卡,明显申报不实。海关遂将此邮件扣留,要求警方派员核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立即派员前往了解详细情况。货主(名成公司)递交的一份“邮件说明书”称:该公司在上海有30多个职工,发工资需申办信用卡。至于为什么在邮件夹带信用卡,他们的解释是:不知道在邮件里不能夹带其它物品的规定云云。

  带着种种疑问,侦查员立即展开外围调查。很快查清,所谓“名成公司”,在上海并无工商注册,收件地虹中路某号系韩国人借住的民宅。当天下午,警方决定对“名成公司”所在地虹中路X号进行清查。“公司”里有2个韩国人,侦查员在房间里发现数本帐册记载着不少信用卡的号码及从卡上提取的金额数。两嫌疑人旋即被警方带走。

  数小时后,留在公司里继续调查的侦查员在2名新来的韩国人身上查获49张信用卡及1张记有通讯地址的便条,据此找到韩国人在莲花路上的另一个窝点,又查获各类信用卡306张(至此,共查获信用卡457张)、POS机(专用于银行结帐的设备)1台及大量银行签购单、交易清单和部分韩国持卡人的授权书。

  上海警方以查获的签购单为线索,循踪追迹,连续奋战七、八个小时,将向韩国人提供POS机的上海馨愿商贸有限公司的女经理朱正琦抓捕归案。自称韩国“名成企业董事长”的崔英燮等5名韩国籍犯罪嫌疑人及朱正琦、中介人崔红日相也继被警方刑事拘留。

  经过昼夜奋战,案情逐步明朗。崔英燮承认该“企业”纯属子虚乌有,完全是为了方便诈骗犯罪活动的实施而虚构出来的。5月初,崔英燮就是以“名成公司”的名义在韩国通过媒体及中介机构,以支付好处费的形式,向韩国人征集了大批信用卡,然后招募韩国闲散人员将信用卡以随身携带或邮寄等方式带至中国境内恶意透支,想方设法套取现金。

  目前,根据对缴获的457张韩国信用卡卡号进行查询,发现已有133个卡号在馨愿公司POS机上发生545笔交易,总金额达126万余元人民币,其余卡号的“消费”记录正通过VISA组织查询之中。(文/赵进一)(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