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吃紧皖东告急 安徽滁州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滁州七月七日电(记者顾立军 阮煜琳)淮河吃紧,皖东告急。安徽东部的滁州市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记者在滁州市北部的滁河大桥上看到,滁州市四周到处是水。许多农田的庄稼不见踪影,许多民房浸泡在水中,马路边、高台处,又见众多离家躲水的人群。

  滁州市市长宋卫平告诉记者,自六月二十六日以来的十天内,安徽东部的滁州市的降雨量达到二百一十三至五百七十九毫米。全市境内的大小河流,全部超满、超涨,全市大中小水库全面泻洪。

  宋卫平说,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一百九十一万亩粮田被淹,九十八万五千人受灾,七千六百二十多间房屋倒塌,一部分企业被迫停产。

  据他介绍,七月四日晚八时至七月五日下午二时,滁州市城区及周边连降特大暴雨,二十一个小时内,滁州城区降雨量达三百八十九点三毫米,城内部分居民区水深达三米,洪水上二楼,造成煤气中断一万一千多户。

  宋市长告诉记者,因大雨侵害,滁州城通往外界的道路中断,京沪铁路两度停驶;为确保安全,滁州电厂不得不暂停发电。

  淮河连滁河,淮河吃紧,滁河一定受殃。全市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共向外转移受水侵害民众达三千五百余人。不仅如此,全市还投入民工二十八万八千人抢险抗洪,调动三千五百名解放军官兵修路护堤。

  到日前为止,滁州市已投入资金八百四十九万人民币用于抗洪,投入九万条麻袋、五十万条草袋用于抢险,调度六千多台机械投入排洪。到记者发稿时止,已排出积水一亿一千多万立方米,安置受灾群众六万七千七百余人。

  滁州灾情已引起中央政府高度重视。七月六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携水利部、民政部、财政部等部委的高级官员,到滁州市视察,就抗洪救灾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目前,滁州市的抗洪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