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会所突变歌舞厅 业主向物业交涉却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0:1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钱炯

  家住本市西区的周女士昨天致电本报,反映小区的会所居然成了对外营业的歌舞厅,大大影响了居住在楼上的居民的日常生活。让周女士感到气愤的是,小区物业对于业主的投诉不以为然,态度强横。

  原来,周女士家住三楼,一楼和二楼属于小区的会所。原先的生活挺清静的,不想今年春节过后,属于小区会所一部分的二楼某单元被出租给某商家从事歌舞厅经营,使得楼上的周女士每夜伴着琴瑟歌舞而无法入睡。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区的两个保安竟然还在该歌舞厅谋到了一份兼职。忍无可忍之下,周女士找到这家歌舞厅理论,却被告知这是物业公司租给他们的。周女士和其他业主再去找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对方却以此事属于物业权利为由不予理睬。

  为了给周女士一个答复,记者专门采访了行业资深专家罗亚东律师,他认为,物业管理公司并不是物业的权利人,它只是基于物业服务合同,而与业主形成服务提供者与被服务者的关系,因此,在没有经业主同意的前提下,物业管理公司无权对物业或物业的一部分进行任何形式的处理,包括出售、出租。

  实践中,由于物业管理公司对物业的公用部位享有实际上的控制权,这往往会诱发它滥用这种所谓的权利,侵犯业主的知情权,而随意从事经营活动,将经营所得收益据为己有。罗亚东强调,这既是一种典型的对于业主的侵权行为,又构成物业管理公司的不当得利。好在新出台的《物业管理条例》已经对此作出明确规定。周女士所在小区的物业首先要赢得业主同意,而且舞厅所得收益应当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按照业主大会的决定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