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投法”表决今日开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1:08 海峡都市报
朝野昨日下午协商“公投法”未获共识
  本报讯台北消息:“立院”8日加开临时会,朝野昨日下午协商“公投法”未获共识(如图),国亲两党主动提议“院会”表决“立委”蔡同荣版本有关变更“国旗、国歌、领土”,以及由“总统”提案,经“行政院院会”决议后提出等条款,未获民进党正面回应;民进党提“公投法”修正有关“‘国家’遭受外力威胁,致‘国家主权’有改变之虞,‘总统’得经‘行政院’决议,就‘国家’安全事项交付‘公投’”,国亲要求具体说明何谓“‘国家’遭受外力威胁”未果,愤而退席,蓝绿“公投法”表决大战今日开打。

  朝野昨日下午协商,国亲两“党团”要求民进党直接就蔡同荣版“公投法”第六条及第七条条文协商,其余条文交“院会”处理。不过,民进党对此不愿具体回应,参与协商的民进党“党团干事长”陈其迈认为蔡同荣第六条不适“公投”讨论范围,坚持“防御性公投”;但国亲两党反要求民进党具体说明何为“防御性公投”。应邀参与协商的“内政部次长”许应深也对国亲两党要求直接审查蔡版“公投法”持保留,只说“行政院”要对此审慎评估。

  朝野“党团”就此各说各话。民进党“党团”协商代表赵永清提出“防御性公投”等两项决议;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则与国民党、亲民党另提保留争议部分送交“院会”表决等四项结论。

  亲民党“副总召”邱毅表示,下午的“公投法”协商过程是“民进党现形记”,他转述蔡同荣替民进党“党团”辩驳的话“民进党团必须听命‘总统府’与‘行政院’”,邱毅说,这就证明民进党是玩假的,完全是一党之私、罔顾民意的政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