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报品牌越做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1:19 今晚报

  新华社天津7月7日专电(记者张涛)作为国内最早创刊的晚报之一的今晚报,从借款38万元起家,19年来,通过对“今晚报”这个品牌的精心培育与保护,在探索利用无形资产运营加速向传媒产业化发展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在完成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任务的同时,还逐渐构建起以资产关系为纽带,以今晚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广告、印刷、发行、信息服务、造纸为中心的雄厚报业经济体系。

  “品牌是一笔无形财富,今晚报创刊19年来,就是靠品牌、靠实力、靠服务牢牢地把握住了读者的心。”今晚报社社长王全来介绍,今晚报创刊伊始,即十分重视品牌开发与管理,在确定报纸名称后,又将邓小平亲笔题写的报名正式作为报头每日出版。1996年,今晚报社在国内报业率先将“今晚报”三个字申请了商标注册,并顺利获得了商标权。2001年今晚报被正式认定为“天津市著名商标”,这也是我国首家被认定为著名商标的报纸。

  随着报业越来越市场化,今晚报社在无形资产的意识和管理方面也在不断地提升自己,并在无形资产的人员培训和无形资产经营管理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面。报社专门聘请无形资产专家做顾问,制定今晚报“今晚”商标的管理制度,使报社员工人人有品牌观念,人人有无形资产意识。并在报刊头上加印注册商标标记,将注册商标证书号码也印在报刊头。为此,今晚报社在全国首家成立无形资产战略发展委员会和无形资产管理部,制定无形资产管理制度,并进行无形资产学全员培训,建立了“无形资产资源库”信息系统。

  品牌的运营给今晚报社带来巨大社会与经济效益。据中国报业协会统计数据,今晚报社广告收入连续4年保持了全国2200多家报纸总排名前十强的喜人佳绩。如今,今晚报日发行量已突破100多万份,发行范围遍及我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行销海外,是天津市发行量最大、覆盖面最广、最有影响力的一张综合类日报。

  “19年造就的无形资产是实实在在的,融资、融智并重,实力才是发展的动力。”贾长华总编辑介绍,今晚报社1998年固定资产评估值总规模已达到15亿元左右。为了有效保护和开发管理无形资产,今晚报社又正式向国家商标总局提出了所有42大类商品类别的“今晚”商标全类注册申请,向美国、日本、新加坡、法国等国家提出了“今晚报”的境外商标注册申请。

  国家商标总局已批准38大类的“今晚”商标注册,为未来今晚报社参与市场竞争、进行品牌运营和传媒文化产业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

  今晚报社经营办负责人介绍,近几年,业外合作使得“今晚”品牌的触角逐渐伸向多个领域,如根据市场需求建立了“今晚发行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今晚润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晚报的发行网络“红报箱”遍及天津市区的各个角落,除了送报上楼,还送牛奶、豆浆等商品,这种送报方式一时曾成为许多报社争相效仿的对象,不仅解决了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今晚报的品牌意识也不知不觉在人们的心中更加根深蒂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