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鹤山法院保护外地企业200万元损失谈判桌上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1: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赵杏媛)鹤山市法院仅用3天时间便成功调处了一起合同纠纷,为江西省一合资企业挽回近200万元的经济损失。

  江西顺誉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出口服装为主的合资企业。今年4月18日,该公司与鹤山市某个体服装厂签订了《加工承揽合同书》,约定由该公司提供样板及原材料给服装厂,由服装厂为该公司加工6万套服装。合同签定后至5月25日,服装厂交付了10426套服装
给该公司,该公司也依约支付了加工费100089.6元。合同履行中,双方因履行期限发生纠纷,余下的49574套未能交付。但是,江西顺誉服装有限公司已与外商签订了服装出口合同,货物最迟6月10日便要起运,否则该公司便要赔偿高达200多万元的巨额违约金,这将对该公司造成沉重的打击。该公司为解燃眉之急,无奈之下于5月26日起诉至鹤山法院,请求解除双方签订的合同,并要求被告立即将原材料及加工半成品和成品返还给该公司,以便该公司另想办法加工货物。考虑到该公司的特殊情况,法院立即为其办理了立案手续,院领导亦指示力争以最短的时间审结该案,最大限度地减少当事人的经济损失,保护外地企业对鹤山的投资信心。

  按规定,该案最快也要6月12日才能开庭。承办法官决定尝试启动庭前和解机制。5月27日,承办法官找到被告,在通知其应诉的同时,对被告做了细致的思想工作,讲明妥善处理此案对于双方的利弊关系,此案的加工款数额亦不少,如短时间内能解决纠纷,对双方都有好处。被告经再三考虑,终于同意与原告庭前协商解决纠纷。5月28日,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于当日将已加工完成的6000套服装交付给原告,原告当即支付了加工费5万元给被告;根据被告的加工能力,双方协商被告于6月5日18时前加工完成22000套服装,最迟6月6日20时前交付完毕,原告收货后结清加工款给被告;而其余的原材料,被告在5月28日清点返还给原告,以便其另找厂家加工,保证货物按时出口。

  案件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都感到非常满意,原告江西顺誉服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给鹤山法院送来感谢信:“我们对您们这种秉公执法、公正严明的工作作风表示深深的敬意。我们一定将此事向同行进行大力宣传,让他们放下后顾之忧,为发展珠三角经济作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