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佟志武: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全面建设秀美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4:24 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雪冬报道:昨天上午,全市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暨开展“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动员大会在市委礼堂召开。市委书记佟志武强调,要加强领导,把握关键,以“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为载体,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奋斗。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明鹏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佐仁宣读了关于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通知》精神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玉霞宣读了市委关于开展“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的安排意见。市领导佟志武、赵明鹏、褚光宇、张绍文、刘志强、张庆民、李玉霞、张佐仁在主席台就座。

  佟志武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通知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他指出,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在全党兴起一个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举措。7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知》精神,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上取得新成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奋斗。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所决定的;是解决我们党长期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决定的;是人类的认识规律和人类的实践规律所决定的。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要“新”在认识上,进一步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理解与把握;要“新”在应用上,进一步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要“新”在成效上,进一步在始终做到“三个代表”、全面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滨海开放城市、力争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佟志武强调,要以“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为载体,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学以致用,学有成效。要切实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精神状态问题:要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要增强勇于承担责任的意识。第二,发展思路问题。要通过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和开展“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同心同德,为实现锦州率先快速发展和加速振兴的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要大力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建设工业强市,我们要举全市之力,打好工业经济改造、调整与振兴的攻坚战,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总的原则是,巩固老基础,再造新优势,集中发挥比较优势,实现“板块式集约发展”。重点是推进国有工业企业改革,我们必须认识到,国有工业企业是我们建设工业强市的重要基础,即便是困难的国有工业企业也不是包袱而是财富,而国有工业企业要在建设工业强市中发挥重要作用,必须深化改革,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继续扩大招商引资、促进对内对外开放。总之,要坚持深化改革、发展民营经济、扩大开放“三条腿”走路,重塑锦州工业新形象。

  要大力实施以港兴市战略,建设港口锦州,做好港为城用、城以港兴的大文章,以港口及港口经济建设的战略性突破带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性突破。重点是推进港口建设步伐,尽快壮大港口规模,尤其要积极建设集装箱码头、开辟集装箱远洋干线、建立集装箱多式联运体系,力争用十年或十五年的时间,把锦州港建设成为国际性、多功能大型港口;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大力发展港口与航运业,做强做大现代物流业、运输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和仓储业规模,切实提高海洋渔业生产水平,积极开发海洋石油、天然气资源;要高度重视和加快发展临港工业,发挥港口优势,建设港口工业区,尽快形成“临海口岸经济带”,并使之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要大力推进城市化,不断提高城市的凝聚力和辐射力,围绕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努力建设辽西区域中心城市和滨海口岸城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坚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前提,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先进文化为内涵,完善城市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做大城市规模,增强牵动和辐射能力。今年,在城市建设上我们的一个大的举措就是要建设市区到南站新区的快速干道,让海风吹进锦州城。同时,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规划,注重建设,加强管理,强化城镇经济,走出一条具有锦州特色的城市化建设新路子,努力把锦州建设成为一中心、多组团、城镇群集合的现代化大都市。

  佟志武强调,要加强领导,把握关键,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和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抓出成效。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是结合锦州实际,推进学习贯彻的重要载体和切入点。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同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和开展“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党委一定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把学习贯彻和讨论活动引向深入。要紧密联系实际,着眼于发展,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要通过兴起学习贯彻新高潮和开展大讨论活动,凝聚力量,形成发展的合力;要通过兴起学习贯彻新高潮和开展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营造发展的氛围;要通过兴起学习贯彻新高潮和开展大讨论活动,锐意改革,强化发展的动力。全市共产党员在兴起学习贯彻新高潮和大讨论活动中,要站在前列,争当先锋;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全民动员,社会参与,认真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讨论活动。

  佟志武最后说,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开展“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必将在我市掀起新一轮思想解放的热潮,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让我们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使我市的改革发展走在全省的前列而努力奋斗!

  赵明鹏就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和讨论活动强调,要深化认识,狠抓落实;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努力开创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新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