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四高校今天进场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报考中大华工暨大广外的生源总体质量提高,中大录得一名女状元

  本报今天上午10时消息 记者莫艳民,实习生吴芳,通讯员李汉荣、廖翊华、刘继红报道:今年高校提前批录取尚未完全结束,今天上午,又有21所信誉好的省内外重点本科院校提前开始了在广东的第一批招生录取工作,包括广东本地的中大、华工、暨大、广外等。

  记者上午从录取现场第一时间拿到了上述4所高校的招生信息,发现今年报考这4所广东高校的学生非常踊跃,生源总体质量提高。

  中大最低出档线为675分

  高分考生继续青睐中大。700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中大的学生有2222人,其中总分状元1人,广雅中学900分状元陈静雯被中大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录取,突破去年中大“状元”的零纪录;800分以上的共86人,750分以上的656人。

  中大今天按录取计划数1:1出档,最低出档控制线为675分。今年的热门专业集中在经济类、管理类、生命科学类、信息科学类、医学和法学等,其中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成为新的热点。

  中大今年共有96个专业代码招生,其中有80个专业第一志愿的考生已报满。今年新招生的部分应用专业录取分数可能下调,主要因为考生对专业的不了解,比如交通工程专业。

  华工录取上线比例为1:1.63

  华工今年录取情况也令人欣喜。第一批计划招2031人,但据统计第一志愿报考上了省重点线的考生高达3296人,录取上线比例为1:1.63。

  据介绍,第二志愿报考华工的,将在清华、北大等几间学校第一志愿未录取的学生中取710分以上的录取,这部分人数有214人。

  今年华工最低出档线为668分,平均录取线为680分以上。计算机等专业比较热门,最低分在740分以上,最高分达835分。最低分数线控制在710分以上的有5个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光电方向、信息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方向、建筑学、信息管理与系统工程。700至710分的也有5个: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电材方向、电子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今年软件工程专业第一次面向应届生招生,计划招收200名广东学生,第一志愿上线的就有236人。

  提前批六院校扩招广东生源

  据省招生办介绍,广东普通高考提前批院校录取工作自7月6日开始以来进展顺利,到7日下午为止,36所提前批录取院校已完成半数招生计划。由于广东生源情况良好,提前批有6所院校增加了招生计划。到昨晚为止,提前批和提前入场的17所第一批省外重点院校共给广东增加了100多个招生计划,其中增加计划比例最大的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

  据了解,待提前批和上述17所院校将不录取档案退回省招生办后,省招生办将把700分以上的有填报第一批院校志愿的考生档案优先投档,以争取能获得第一批第二志愿院校的录取机会。其余的第一批录取院校按原计划7月10日正式开始录取。(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