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非产品从"宠儿"变"弃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5:34 南方日报

  抗非产品从“宠儿”变“弃儿”

  深圳相关企业开发替代产品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拓展市场

  据新华社深圳7月7日电 曾经因抢购而出现断货现象的免疫球蛋白、板蓝根、消毒液、测温仪等抗非典产品正面临着需求减少、产品积压的局面。深圳相关企业正积极采取措施
“突围”。

  清华力合公司研制生产的红外体温检测仪曾经红极一时。这家公司的总经理高振先介绍说,截至6月23日,公司共计生产销售各类红外体温检测仪24581台,销售范围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等国家。但6月23日以后,公司每日生产、销售的各式红外体温检测仪已锐减到50台。随着非典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抗非典用品市场也渐趋回落,曾经数度脱销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抗病毒口服液等也不再是市场的宠儿。

  卫武光明生物公司在整个抗非典的过程中,生产的静脉注射人体免疫球蛋白、肌肉注射人体免疫球蛋白、胸腺肽等备受青睐,1—6月份,公司共销售52万支,是去年同期的5倍。但5月下旬以来,市场销售明显减缓,很多大医院出现药物积压。

  针对逐渐“冷”下来的抗非典产品市场,深圳一些相关企业表示,将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来打开市场,同时适当降低价格,确保传统产品在抗非典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继续正常销售。深圳科兴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凌经理说,在非典特殊时期里,有的产品旺销也是特殊市场现象。对于这些产品,厂家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忌盲目投资和扩大生产规模。清华力合公司目前正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可广泛用于测量人体、婴儿奶瓶、洗涤水等温度的家用红外测温仪。他们希望将这一产品做成水银温度计的替代产品,与婴儿体重秤,人体脂肪监测仪,红外人体脂肪、水分监测仪等产品于今年下半年同步推向国内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