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刑事发案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6:11 深圳晚报

  荣获全省严打整治先进将总结部署新一轮严打

  深圳刑事发案大幅下降

  本报讯(记者周力)昨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严打整治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庄礼祥代表我市登上了领奖台。我市获得广东省严打整治
先进单位第二名和2001-2002年度全省维稳及综治工作优秀市第一名。深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主持了深圳分会场的会议,副市长张思平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市南山区被评为全省严打整治斗争先进县(区、市),福田区沙头街道、罗湖区莲塘街道、盐田区盐田街道、宝安区新安街道、龙岗区龙岗镇、布吉镇共6个镇(街道)被评为全省严打整治先进镇(街道),南山区、莲塘街道、布吉镇的领导在省主会场接受了颁奖。

  表彰会由副省长李容根主持,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梁国聚在会上对两年来全省严打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后,省领导与各市维稳及综治委主任签订了《2003-2004年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据了解,两年来,深圳等地的刑事发案率大幅下降,突出的治安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治安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今年四月,省里对各地开展了民意调查,有85%的群众认为本地区治安有所好转或明显好转,有88%的群众对安全感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全省公安部门将改变过去较多的搞集中统一清查行动的做法,在基层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体现严打的精神,对发案快侦快破快处理,对出现的突出治安问题快解决。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研究怎样科学进行严打的方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严打的效率,突出打击的重点,提高严打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梁国聚在会上强调,要集中精力维护夏季高发期治安,对路面双抢、黄赌毒等各种治安问题严厉打击。要把大部分的警力摆在路面上,充分发挥110快速反应机制的作用,加强对社会面和背街小巷的治安工作,对发生的现行案件集中优势兵力,尽快侦破。对重点地区的整治、禁毒人员的收戒禁毒的宣传教育必须尽快出成效。

  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透露,我市不久也将召开全市严打整治总结表彰大会,总结两年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严打情况,部署新一轮的严打攻势。

  作者:记者周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