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校,成为优秀青年第一志愿——高考发榜填报志愿时段的一组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07:17 解放军报

  欲做“军中姊妹花”

  刘贵和 本报特约记者 卢军

  “我报解放军理工大学!”“姐姐,你报解放军理工大学,我也报!”

  7月1日,山东临沂军分区军队院校招生报名处人头攒动,挤在最前面的一对孪生姐妹,刚领到志愿表,就为填报哪所院校较上了劲。

  下午2时,女生面试体检正式开始。在接受面试的24名女生中,这对孪生姐妹手牵手走进面试体检站,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立即吸引了在场人员的目光。

  当面试工作人员问起她俩为什么选择军队院校时,姐妹俩争先恐后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愿望,考军校是我们的第一志愿,我们要在军营这所大学校里摔打磨练自己……自信的回答,让在场人连连点头。此时的姐妹俩已没了刚才的腼腆,青春的脸上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这对孪生姐妹姐姐叫王安娜,妹妹叫王培娜,家住沂蒙山腹地的沂水县县城,父亲是一名机关干部,母亲在县酒厂上班。姐妹俩打小就懂事好学,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互帮互学,你追我赶,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平时由于父母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她们玩,姐妹俩便缠着曾当过兵的舅舅给她们讲军营故事,电影、电视里只要有军事节目,姐妹俩必看无疑。高一时学校搞军训,姐妹俩硬缠着父亲给她们一人买了一身迷彩服,至今这套洗得退色的衣服还是她们的最爱。今年高考成绩一公布,姐妹俩分数超过了军检分数线80多分,这使得姐妹俩喜出望外。姐姐安娜在第一志愿里郑重地填上解放军理工大学,妹妹培娜也毫不犹豫地作了同样的选择。

  愿将青春献国防

  万坤 本报特约记者 徐政武

  6月27日,江西省军校招生办工作人员欣喜地告诉笔者:“全省第一志愿报考军校的考生有15000余名,其中有不少是当地的高考‘状元’。”

  6月26日,是高考发榜日期。赣州市安远县女考生赖金怡以620多分的成绩,得了当地高考“状元”。在人们以为她要上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时,她却在第一志愿上填上了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笔者采访时,这位腼腆的姑娘平静地说:“从小我就向往部队生活。平时,我最喜爱看《红十字方队》、《DA师》等军事题材的电视剧。军人身上特有的坚韧不拔、威武庄严的气概一直深深吸引着我。这次,我选报军校,开始父母亲并不理解,但经过沟通后,他们十分支持我。”

  赣州市区高考“状元”欧阳志强的祖父是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八路,他在第一志愿上填报了军队院校。他说:“小的时候,爷爷就给我讲打仗的故事,只要其它方面合格,部队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地将青春献给国防。”

  该省抚州市金溪县理科“状元”管涛考了636分。他父亲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总,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宽裕。他在填写志愿时,在北京大学后面写上了国防生。他说:“从我内心来说,报考国防生,毕业后建功国防,一直是我的向往。我渴望在军队这所大熔炉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谈起儿子的志向,管父兴奋不已:“儿子渴望成为一名军官,到军营建功立业,我支持!”

  (《中国国防报》 2003-7-10 第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