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1:17 今晚报

  本报讯中共天津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昨天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决议》。

  决议说,全会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深刻阐述了兴
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这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宣言,是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决议说,全会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系统的科学理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抓住重点,按照中央《通知》的要求,从九个方面加以深刻领会。两个“先进”、一个“根本”,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最生动的体现。抓住了“先进”和“根本”,就抓住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关键、核心和本质。我们一定要在把握“先进”和“根本”上下功夫,充分体现人民的愿望,体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本质,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决议说,全会指出,我们必须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树立新的发展观,坚持不懈地抓好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和对外开放的经济工作三件大事,形成后发优势,实现社会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弘扬主旋律和提倡多样化的统一,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充分体现先进文化的时代性、创新性、开放性、包容性,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必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政治利益和文化利益,把最大多数人的利益作为最紧要和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使人民群众及时地、不断地、长久地、更多地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要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文化品位,特别是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不断为现代化建设增添新力量。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新的实践,必须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加强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走创新路,干创新事,做创新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创造财富的活力。必须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衡量各项工作,树立高标准,瞄准先进,永不停顿,立志夺冠,奋勇争先,敢于干大事、干难事、干通常看来干不成的事。必须牢记“两个务必”,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到勤政、廉政、善政,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决议说,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为完成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天津“三步走”战略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