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运营车主太嚣张 围堵公共汽车造成省道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天内发生三起,而上月24日本报刚报道了一起

  本报翁源讯 记者易建成、通讯员素愫报道:在仅仅两天的时间里,韶关市翁源县境内接连发生三起阻碍公共汽车运行事件,过往旅客直骂闹事的个别非法营运车主“太嚣张”。

  砸烂后视镜威胁司机

  前天中午,本报记者接到报料称,有一帮人将十多辆公共汽车拦停,致使省道交通瘫痪。本报记者迅速赶往现场采访。

  本报记者于当天下午2时许赶到堵车现场。只见12辆公共汽车全被强行拦停在省道边。

  据记者了解,被拦停的是翁源县飞龙汽车运输公司的公共汽车。

  据公共汽车司机徐司机讲,当天早晨7时许,他驾车出门了,他驾驶的是翁源县城到坝仔镇的专线车。跑了两个来回之后,令他气愤的一幕发生了。“当时已是上午9点多钟,我驾驶的公共汽车将离开坝仔镇车站时,约有十余名男子突然强行拦在我的车头,不让我开车。脸上有一道疤痕的青年男子砸烂了公共汽车的后视镜后,又举起铁制镜框,想砸我。”徐司机说。

  公共汽车上的女乘务员见状立即报警。公安民警随即赶到了现场。在民警的协调下,徐司机才将车驶离坝仔镇车站。但作恶者没有得到任何处理。

  徐说,他的车离开坝仔镇车站约30多分钟后,更多的人堵在了南龙车站前,而且已经强行拦停了十多辆公共汽车。他的车再次被拦下。

  据一位林姓司机说,拦车的二三十名男子全是从事非法运营的人货车车主。

  可怜那些急着赶路的乘客,只得搭乘摩托车前往翁源县城,而坐公共汽车回坝仔镇的群众,只能在路边干等。

  面对凶相毕露的二三十名男子,公共汽车司机又拨打“110”报警。

  当天下午5时许,也就是合法从事客运的公共汽车被拦停七八个小时后,翁源县交警大队出动警力到现场处理,暂时放行了被拦停的公共汽车,一些尚未离开的乘客才得以继续赶路。

  再次拦车堵路够大胆

  在前天的拦车事件化解后,记者以为这样离谱的事不会再发生了,但公共汽车司机对记者说:“他们明天肯定会再来拦车。”司机的预言兑现了。

  昨天上午10时20分,就在前天拦车的地段,同样是那二三十名从事非法营运的车主,他们再次上路拦车,而且是见一辆拦停一辆,最终导致通往翁源县城的省道公路干线被堵塞。

  本报记者坐上一辆牌号为粤FK1258的公共汽车欲经过现场,同样被那伙恶人强行拦停,前天拦车的最凶的几名男子也在拦车者中。

  当时,记者乘坐的公共汽车上,包括了三个儿童和女乘务员及司机在内,共有20人。公共汽车被拦停在路的中央后,烈日和30多摄氏度的高温令车厢内燥热难忍,因为公共汽车没有空调,尽管乘客打开所有车窗,静坐在车里仍旧汗水滚滚而下,仅一会工夫,记者的上衣便透湿,3名儿童显然是难以忍受,烦得猛拍车身。而被拦停的其他公共汽车,也都是乘客被逼闷在车厢里。

  在现场,记者发现几名为首者非常嚣张,不时拍打汽车威胁司机,见有公共汽车驶来,便赶上前强行拦停,直到堵死公路。

  这样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多次报警后,翁源县公安局的民警才赶到现场平息了第二次堵车事件。

  就在记者和民警离开现场不到一个小时,同一现场又发生了第三次堵车事件,还是那帮人,还是堵的公共汽车,不知这样的闹剧还要在翁源上演多久。记者手记

  翁源堵车风该刹一刹了

  短短两天时间里,韶关市翁源县个别非法从事客运的车主,胆敢连续三次上路拦车,甚至造成省道堵塞,而不见有任何人得到处理,暴露出的究竟是什么问题,不得而知。

  本报于上月24日报道《非法营运逼停公共汽车》的新闻后,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当天便作出批示说,此事不仅是维护正常运输秩序问题,也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问题,请韶关市政府下大力气加以整治,请省交通厅、安监局指导和督促整改。

  客观地说,在省领导作出批示后,韶关市政府是比较重视的,也曾组织有关部门开会讨论对非法运营机动车加以整治。令人无法想象的是,对非法营运问题加以整治后,却发生了非法运营者公然上路拦车事件,而且两天三次。出现如此状况,翁源县组织开展的整治行动到底效果怎样,也就一目了然了。

  本报记者在翁源采访时,多次联系该县政府的有关副县长,希望其能介绍翁源的客运市场状况和有关整治情况,却总是被其以工作忙而拒绝。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前两天发生拦车事件后,有关部门在现场的处理仍未取得有效的整治。作为从事非法客运的车主,有什么权力和资格上公路拦车,对个别为首者难道没有相关的法规措施加以处理吗?那些胆敢上路拦车的非法营运车主还要让其猖獗到几时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