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暗访哈尔滨法院:法官当庭吃瓜 接待态度蛮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5:06 生活报

  2日13时至7月5日10时,8日14时至18时,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由四人组成的“两风”建设暗访组行程1400多公里,对哈市7个区法院、12个县(市)法院、4个独立法庭的接待服务,审判人员着装、仪表,干警在工作中是否存在冷、横、硬、冲现象,办公环境及办公秩序和值班值宿情况进行了暗访。

  法官当庭吃西瓜

  2日13时45分,暗访组人员首先来到南岗区法院,在第十法庭,暗访人员看到书记员桌上放着一个切开的西瓜,5名法院工作人员(其中1名着装)正在吃西瓜,看到暗访人员,一人问:“有事呀?”“我们想问一下今天有没有开庭的。”“有,13时30分开庭。”暗访人员又问:“我今天下午也有个案子要开庭,但不知道在哪个庭,想问一下?”这时一名女同志边吃西瓜边摆着手说“出去等”,就把暗访人员撵了出去。

  接待态度蛮横

  2日14时,在香坊区法院,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到法院找民庭办案人,双方约定在14时见面。见此情况,暗访人员和老人一起等在门口。一名50多岁的接待人员告诉老人,“我给你打电话了,你找的人不在。”14时20分,因民庭办案人还没有回来,暗访人员上前间接待人员,能不能帮老人找一下民庭庭长或主管院长,对方不耐烦地说:“我不是给你找了吗?”这时法警也过来对暗访人员说:“你别说,你是干什么的?”这时,香坊区法院院长下楼看到此事,要求法警马上把民庭庭长找来,妥善处理了此事。16时15分,在南岗区法院哈西法庭,一名暗访人员以想要立案的名义进行咨询,一名着装不整的工作人员在接待过程中态度蛮横,其间还接了一个3分钟的私人电话。

  工作时间不在岗

  2日15时40分,暗访人员来到道里区法院新发法庭,当时该法庭大门紧闭,打更人员说因没有当事人,法庭的人都回道里区法院了。16时30分,在道里区法院立案庭,暗访人员向立案庭工作人员询问如何找到新发法庭人员时,对方回答说他们在道里区法院没有固定办公室,也不知道新发法庭人员联系方式。暗访人员经过与立案庭领导核实,得知新发法庭人员此时应当在新发法庭工作岗位上。

  值班值宿空岗

  3日18时20分,暗访人员进入巴彦法院,全楼空无一人。见到有人进到法院,更夫才从外面跑了进来。经检查,当晚巴彦法院总代班、值班人员、值班法警均不在岗上。在暗访中,部分法院还有迟到早退现象。7日,暗访组在阿城市街头看到一块阿城市法院竖立的法制宣传板,由于无人管理,罩在外面的玻璃已经破碎,内容已经一年没更新了。

  在历时5天的暗访中,暗访组人员分别以各种身份对基层法院的接待服务态度、仪容仪表、立案规范程度、干警在岗情况、办公环境和办公秩序进行了暗访。大多数基层法院对哈市中级人民法院年初制定的“从严、求高、抓实”六字治院方针和“两风”建设都落实到位了。

  据哈尔滨市法院院长王克伦介绍,目前,明查和听汇报很难掌握真实的情况,通过暗访这种形式可以掌握和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通过具体问题的解决和处理,使干警从他律向自律转变,由不敢为向不想为转变,真正树立起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本报首席记者 安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