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开展创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6:16 云南日报

  7月8日,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和大学生,来到省劳动保障大厦参加第二期创业培训,他们认真听取专家教授的讲课,还将进行摸拟创业经营管理培训,为自己创业发展加油充电。

  据介绍,目前我省还未实现再就业的大多是年龄偏高、缺乏专业技术,且女性偏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就业服务中心提出帮助这些人员和暂时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创办微
小型企业。今年6月,在省劳动保障大厦开办了第一期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培训班,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为期45天的创业理论知识讲授和实际模拟创业培训。

  实际模拟创业培训是一种全新的就业教育形式,在接受了创业经营理论教育的基础上,把创业培训者带到实际的生产经营岗位,对其所想创办的行业企业进行模拟管理经营,学习掌握创业观念和经验技能。把需要创业者长期实践才能了解掌握的技能经验,在短期内学到手。省就业服务中心根据当前社会需求,开办了餐饮、汽车洗车修理、家政、电脑打印、信息中介、商铺、酒店管理等创业项目培训。同时,帮助创业培训人员办理小额贷款、营业执照、享受优惠政策等手续。

  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得到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云南理工大学教授徐仁平、李喜景、陈幼芳主动免费为下岗失业人员讲授《创业概论》、《市场营销》、《创业管理经验》等理论课程。省烹饪协会十大滇味名师,每人义务向下岗失业人员教授两道特色名菜。

  由于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培训思路新效果好,第一批参加创业培训的学员三分之一开办了自己的微小企业,实现了再就业。省就业服务局开办了下岗失业人员和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要把这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中心呼吁更多的企业来关心支持这项事业,希望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踊跃参加创业培训,走创业发展之路。

  刘为民(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