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算机职位需求下滑64% 专家提醒毕业生IT业忌讳频繁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03: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重庆市人才服务中心近日的一个调查统计显示:全市计算机和销售类职位需求下滑得最重,达64%。有关用人单位认为,大学毕业生的“游击”行为是最重要的因素。

  重庆人才服务中心企划宣传部的梁晶感叹说,IT企业“减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才流动太快,企业培养的大学生没两年就“跳槽”了。许多企业既想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又害怕“为他人做嫁衣裳”,所以还不如直接从社会上招聘有经验的“熟手”。

  那么,学计算机的就只有转行一条路了吗?

  其实不然。重庆软件协会的沈会长表示,重庆的软件行业前景仍然看好。今年以来,重庆软件业购并狂潮频频出现:宏声新思维成功引入1000万元港资,浙江大学快威科技将5000万元注入重庆康威,中国香港南华集团继兼并重庆中天科技后又相继“吞”了我市4家软件公司……未来3年,宝钢信息还将向重庆正大软件投资1亿元左右。沈会长表示,这是IT界西进战略的开始。种种迹象表明,重庆的IT业仍然蓬勃生气。

  很多软件研发机构都在找人才,但是又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人才。金山软件公司总裁雷军日前在带着新产品到重庆来推广时说得更直接:“今年金山还是要招聘4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如果你是班上前两名,现在就可以跟我谈。”

  联想集团重庆公司的刘总认为,人才是IT企业发展的根本。联想集团80%的人才是自己培养的,这是联想稳步发展的原因之一。联想今年仍然要在重庆招聘合适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南华公司客户服务部的胡经理也表示,IT行业正在经历的寒冬很正常。但是重庆的IT专业学生最大的机会是身处全球最大的IT市场,在最大的市场学习IT,只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明天肯定美好。

  为此,许多IT前辈们也给了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们一些中肯的建议。金山软件公司总裁雷军说,大学毕业生选公司的时候不要一上来就选择薪酬,而要看所选公司未来三五年后还能否保持增长。南华公司胡经理说,新到公司后一定要肯学肯干,要有扎根的打算。另外,如果有机会一定参加老师的实验课题,这是工作经验的积累。

  (甘 辉)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