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江苏洪泽湖水位还在上涨 鲍集圩内群众紧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55 新华网

  记者从江苏省防汛指挥部获悉:洪泽湖蒋坝水位再创新高,7月10日21时达14.24米,超过警戒水位0.74米,较8时又上涨了0.10米;入湖总流量13075立方米每秒,出湖总流量达11837立方米每秒,水位仍处于上涨态势,盱眙鲍集圩和洪泽湖周围部分群众正在紧急撤离。

  由于淮河地区汛情日趋严峻,为确保鲍集圩内人民生命安全,江苏省防汛指挥部发出《关于立即组织鲍集圩人员撤退转移的紧急通知》,要求淮安市防指责成盱眙县于10日晚前
将鲍集圩内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妥善安置。

  盱眙县鲍集圩预备行洪区涉及6个乡镇,37个村,6.8万人。记者在现场看到,洪水已漫入淮河镇黄岗村的三个自然村约3000亩土地,大部分群众已经撤离,被困群众在村里圩上和船上的正在撤离。江苏省军区某舟桥部队正开着12个冲锋舟在村里紧急搜救群众。?

  江苏省在加大泄洪的同时,全力抢排涝水,并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各地组织干部深入一线,洪泽湖周边和鲍集圩行洪区,对已经进水和积水严重的部分圩区,已撤退转移l0.04万人;里下河滞涝圩区,已撤退转移4.33万人。

  洪泽湖大堤维系着里下河地区2000万人民、3000万亩粮田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于洪水压境,涝水顶托,洪泽湖东面的洪泽县四面都处于高水位。面对严重的洪涝灾害,各级防汛指挥机构领导深入防汛第一线,靠前指挥,坐阵指挥。临危受命的民兵、青年三米一岗,五步一哨,24小时驻守防洪大堤,巡查汛情,报告险情,紧急加固了100多个险工患段。

  据7月10日12时不完全统计,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2266万亩,成灾面积976万亩,绝收面积254万亩;倒塌房屋3.4万间,损坏房屋11.1万间;紧急转移14.37万人;城区受灾情况也相当严重,不少工厂企业居民住宅进水。(文/孙彬汤涧)(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