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三个代表”统领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2:3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昨天下午,市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天津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在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在实践上取得新的成效,为实施“三步走”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交流了经验,就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更好地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和完成好下半年任务进行了部署,对在抗击非典斗争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进行了表彰。

  邢元敏在讲话时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对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做出进一步动员和部署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通篇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最新贡献及精神实质,提出了联系天津实际,忠实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深入浅出,代表了天津广大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新认识,对于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邢元敏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认真查找思想上、工作上的差距,按照张立昌同志提出的“四个必须”的要求,坚持更高标准,不断开拓创新,把学习的收获体现在实际工作之中,真正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更加自觉地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从大局的自觉性,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邢元敏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中央纪委和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要狠抓教育、制度、监督三道防线,逐步形成三者并重、三位一体、相互配套的惩治和防范腐败的新体系,最大限度地遏制腐败现象的产生,为干部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提供机制保证。要坚持两个“战场”作战,继续依纪依法查处各种腐败行为,严惩腐败分子;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切实纠正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强大动力,全面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全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