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将用千亿元打造珠三角城轨 全长约6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3:32 南方都市报

  千亿元打造珠三角城轨

  黄华华主持会议研究加大投资力度,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计划2020年建成

  本报讯 日前,黄华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加大投资力度促进经济增长的意见,以及加快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线网建设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投资力度:(一)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增加投资规模。扩大年初省政府确定要重点抓好的十项工程投资规模,保证在建的30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争取125个新开工子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争取提前实施40项重大项目,抓紧开展32项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二)调整优化投资结构,促进投资有效增长。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加快消化积压商品房。(三)加大财政性资金投资力度。水利、交通、城建、环保等设有固定规费收入和专项资金的行业,实行规费质押融资、财政贴息、财政补贴等方式,拓宽资金渠道。(四)大力促进社会投资。进一步开放投资领域,加快各市、县和中心镇工业园区建设,引导民间投资参与城镇化建设和进入园区办实业。(五)大力利用外资,结合国有企业改组改造,推动外资并购。(六)全面改进和扩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七)优化政务环境,进一步降低对建设项目的各种收费。

  会议研究了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建设问题。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至2020年形成以广州为中心,广州至深圳、广州至珠海为主轴,放射与环状结合的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线网架构。其中广州至深圳主轴新建广州—莞城—深圳线;广州至珠海主轴新建广州—顺德—中山—珠海线;广州至肇庆、东莞至惠州、中山至江门为放射线;在两主轴之间建设顺德—东莞,中山—虎门联络线。线网线路全长约60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080亿元。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进行建设,至2010年,建设广州至珠海(含中山至江门)、广州至深圳主轴线及主轴之间的联络线,全长约33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595亿元。    (符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