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屯门特大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4:27 今晚报

  香港昨晨发生开埠以来特大车祸,一辆双层巴士在屯门公路汀九桥翻落30米深的山谷,酿成21人死亡、20人受伤的惨剧,特首董建华及时赶到现场视察,指挥抢救,向死者表示哀悼,并到医院慰问伤者。

  货柜车撞上双层巴士

  翻落30米深谷酿惨剧

  事发于昨晨6时34分,一辆265M线双层巴士,由车长陈运年驾驶,从葵涌丽瑶开往天水围天恒,驶经屯门高架公路汀九桥时,中线一辆连同拖架的货柜车,突然向在慢行线行驶的双层巴士挤来,巴士立即减速,但仍被货柜车的拖架推向左边。此时陈运年刹车已来不及,巴士先将桥面一段约15米长的防护栏撞脱,整个巴士在缺口边缘摇摇欲坠,车上乘客惊惶呼叫,约一分钟后巴士终于失去平衡,车头朝下,急坠30米深汀九村山坡谷地,车头压至扁平,车身翻倒在谷坡上,幸未发生爆炸。但十多名乘客已被抛出车外,跌落在山谷下的溪涧碎石滩上,奄奄一息,另一些乘客被困在摔扁了的车厢里动弹不得,呼救声、哭喊声震动山谷,惊醒了汀九村的村民,循声赶至现场一看,大惊失色,立即报警。

  特区政府立即启动紧急应变中心,派出两支医疗队赶赴现场抢救,民安队攀山拯救队奉命到场搜索被抛出车外的伤亡者,飞行服务队出动两架直升机协助搜索和吊运受伤人员,一百多名消防队员和大批警员赶到现场救护。到中午11时许拯救行动结束,证实当场死亡者19人,22名伤者被分送四家医院抢救,到傍晚又有两人因伤重不治死亡。

  事故原因经初步调查

  疑是货柜车危险驾驶

  据初步调查,这次严重事故,疑与货柜车危险驾驶有关。该车司机当时在中线与巴士同向行驶,忽见不远处有一私家轿车停下又突然开行,他被这突然险情所惊吓,扭转方向盘闪避,却挤向双层巴士,酿成大祸。该司机已因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而被警方拘捕。

  当场死亡的巴士司机陈运年,入职6年,驾驶纪录良好,行驶在这条巴士线上已有两年,对路况十分熟悉,前天才休完假,警方认为他不涉及体力不支或疲劳驾驶问题。工友们还反映他和蔼可亲,工作认真负责,从未被乘客投诉过,且多次获得公司颁发的安全和服务奖状,对他不幸罹难表示十分痛惜。

  现在,警方交通意外组和政府化验所的科学鉴证专家,正在现场进行调查,以找出这宗香港开埠以来最严重的巴士意外的成因,以便作出妥善处理。(本报香港11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