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流域再迎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5:02 新民晚报

  邱家湖行洪区上午行洪

  新华社安徽颍上邱家湖今日电(记者王正忠沈翀卢尧)淮河邱家湖行洪区11日上午即将行洪,这是今年防汛以来淮河流域第八个被使用的行蓄洪区,目前行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武警部队已在现场待命。

  目前淮河干流正阳关水位居高不下,邱家湖行洪区的使用主要是为了降低正阳关水位,减轻淮河干流防洪压力,确保淮北大堤安全。

  洪泽湖水位达今年新高

  据新华社南京今日电(记者孙彬)记者从江苏省防汛指挥部获悉:7月11日9时,洪泽湖蒋坝水位达14.25米,创今年以来最高值。

  江苏省防汛指挥部说,11日9时,洪泽湖入湖总流量12924立方米每秒,出湖总流量达11880立方米每秒,由于入湖量大于出湖量,水位仍在缓慢上涨。目前洪泽湖蒋坝水位达到14.25米,超过警戒水位0.75米,高于1991年14.06米最高水位0.19米,仅次于发生特大洪水的1954年的最高水位15.23米,为今年以来最高,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

  进入汛期以后,按照雨情、水情变化和天气趋势,江苏省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合理调度洪水出路。提前启用淮河入海水道分泄洪泽湖洪水,泄洪量达1500立方米每秒,目前,已排泄洪泽湖洪水75亿立方米。

  滁河今天达最高水位

  本报滁州今日电(特派记者钱滢瓅袁燕舞)今天早上8时,记者从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水利局获悉,滁河水位已达12.83米,且以每小时2-3厘米的速度上涨。今天上午10时45分达到12.89米,突破了有水文记载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1991年的12.88米水位。截至记者发稿时,滁河水位仍在上涨。

  今天早上,滁州雨势暂停,上午9时又开始下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据介绍,滁河上游来水面积已经达到6000平方公里。

  蒙洼蓄洪区二次蓄洪

  据新华社安徽蚌埠7月10日电(记者沈翀卢尧)由于连续3天的强降雨,11日淮河流域将迎来第二次洪峰,届时王家坝水位将超过保证水位29米。为及时削减洪峰,减轻淮河干堤防洪压力,国家防总决定再次开启王家坝闸,在今年淮河防汛中第二次启用蒙洼蓄洪区蓄洪。

  记者了解到,从8日8时到10日22时王家坝上游普降大雨,两天内降雨量超过100毫米。9日晚这里的水位回涨速度突然加快,10日22时水位达到了28.77米,离保证水位仅差0.23米。目前,蒙洼蓄洪区已蓄洪2亿立方米,还保留有5.5亿立方米的蓄洪能力。

  民生堤2.8万人紧急转移

  据新华社安徽霍邱7月10日电(记者董峻李柯勇葛如江)随着大别山区连日暴雨,淮河支流淠河水位从9日夜里再次暴涨,18.7公里的民生堤出现多处险情。冯瓴乡2.8万名群众正紧急转移到本乡和邻近乡的岗区,以及较牢固的大堤上。

  从民生堤险段通向安全地带的路现在只剩下一条,其余的路已经被洪水淹没。记者在这条路上看到,群众正有序转移。供电部门在3小时内把重点路段的路灯都架设起来,交通部门安排了20名工作人员,每公里一人在公路上指挥疏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