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GSP认证进入倒计时 杭州药店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11日电

  GSP认证进入倒计时

  按照国家药监局的部署,药品零售企业通过GSP认证的最后通牒时间为2004年12月31日,目前距离GSP认证最后期限只剩一年零五个月。而按照认证程序,从申请到获得认证最长
需要三个月时间,也就是说,药品零售企业真正可以准备认证的时间只剩下一年零二个月,药品零售企业要通过GSP认证的生死时速似乎正在上演。

  一条来自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信息表示:目前,全省有1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和2家单体药店已通过GSP认证,其中,杭城的500多家零售药店里,通过GSP认证的医药连锁企业只有2家,单体药店的数字为零。

  二大软肋卡住认证瓶颈

  对于许多药品经营企业中,有部分企业要通过GSP确实是一道不容易迈过的坎。浙江省药监局认证中心的负责人认为,对于这些目前还没有通过认证的企业特别是部分单体药店来说,要通过认证不能不说还是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二大软肋紧紧卡住了药品零售企业的脖子。

  软肋一

  有些零售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原来就是比较薄弱,在人员方面也没有达到要求,比如没有专门的执业药师,而聘请专门的执业药师就要花去大笔资金,这对于场面不是很大的药店来说应该是一项很大的成本支出。

  软肋二

  部分药店硬件设施很难达到GSP所规定的要求,例如,GSP要求药店的营业面积至少为40个平方米,仓库的面积至少为20个平方米,而现在有些药店没有达到这项要求,再找地方搬迁的话,经济实力又跟不上了。

  加盟连锁是出路之一

  面对GSP认证迫在眉睫的压力,杭州的药品零售企业是不是该绷紧自己的神经,毕竟,GSP认证是一个筹码,赌上了经营者的资本和理念,杭州目前有500多家零售药店,除去部分连锁店,还有300多家单体药店可能会在这场认证中重新洗牌。对自身没法通过认证的零售药店不妨选择走加盟连锁这条道路,因为杭州已经有2家连锁店已经通过了国家的GSP认证,目前,有三九、海王星辰、布衣等连锁药店也都在积极的申报GSP认证,加入连锁店可以帮助小型零售药店渡过这个难关,否则过了明年年底,只能出售乙类非处方药或者关门大吉了。

  GSP认证高潮即将来临

  据了解,以前,要申请GSP认证,经营者就必须到北京的国家药监局办理一切手续,经过漫长的等待、整改和认证过程,药店才能通过GSP认证,周期非常长。而从今年5月开始,药店的GSP认证的权限从国家药监局下放到了省药监局,浙江省药品认证中心已正式成立并开始运作,并且,严格按照“以监督为中心,监、帮、促相结合”的方针来组织实施认证工作。

  上个星期,浙江中强医药有限公司成为全省第一家同省药监局认证中心组织下现场检查的药品经营企业。并且,杭城的一些大部分医药连锁企业、批发企业等都在积极的准备向省认证中心申报GSP认证。虽然国家药监局把认证工作下放到了省里,但是省里仍将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规范监管、保证质量、促进发展”的原则来把握。当然,到省认证中心认证的话,整个认证的过程及操作过程肯定会比原来方便和快捷,因此,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将会有比往年更多的药品企业提出GSP认证的申请,GSP认证将马上迎来高潮。(据《杭州日报》)(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