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故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6:1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出事巴十车龄不足3年

  九巴公司已成立专责小组调查屯门公路的严重车祸。九巴公司董事长陈祖泽表示这辆巴士的司机1997年加入公司,经验丰富,已经行驶这条线路两年,以往记录良好。该司机7月8日曾休假,这是他昨天早上上班后的第一趟车,他在车祸中伤重死亡。另外,出事的双层巴士本身也是新车,投入使用时间为两年零8个月,而且7月8日刚接受完例行检查,状况良好
。初步看来车祸与巴士没有关系,有关方面目前正设法了解车祸原因。

  另外,九巴公司将对每名死伤者家属发放3万元慰问金应急。特区政府还发放3000元~8000元不等的援助金。

  货柜车将巴士逼向围栏

  特区政府运输署方面表示,车祸现场路面并非交通黑点。而涉嫌车祸意外的货柜车司机被捕后获准保释候审,警方可能会控告他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

  负责事故调查的警方指挥官称,屯门公路巴士意外发生时,一辆货柜车与出事的双层巴士分别行驶在快线和慢线车道,突然两辆车一齐刹车,路面留有明显的刹车痕迹。而货柜车则将双层巴士逼向围栏,巴士继而撞破围栏,跌落数十米下的山坡。警方表示,详细意外原因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另外,特区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及多个有关政府部门代表召开记者会,汇报屯门公路严重巴士意外救援工作的最新进展。

  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屯门公路发生巴士意外路段防撞栏的安全设计标准是否应提高的问题,麦齐光表示,香港的防撞栏以国际标准设计,有关路段能承受1.5吨车辆,以时速113公里,20度角度的撞力。他指此次意外非常罕见,有3节的防撞栏被撞毁,冲力十分之大。他表示,如要全部更换香港公路的防撞栏,将涉及2000多公里的路程。

  伤者大多头部内脏受重创

  九巴一辆双层巴士在屯门公路冲落山坡的大车祸,造成大量死伤者。由于冲力过猛,很多伤者头部和内脏受到重创。

  车祸发生后,伤者被送到玛嘉烈、屯门、明爱和仁济4家医院进行抢救,4家医院均采取了灾难事故紧急应变措施。其中玛嘉烈医院接收了9名伤者,除1名女童轻伤外,其余伤者均情况严重和危殆。

  九龙西医院联网总监赵莉莉说,大部份伤者头部和内脏受到重创,入院时已昏迷或已没有呼吸,其余伤者则手脚撞伤,造成骨折。玛嘉烈医院已为每名伤者安排了一队创伤治疗组负责抢救。

  玛嘉烈医院和仁济急症室部门主管烈就雄表示,巴士撞破铁栏,冲落山坡时,乘客在毫无准备下承受猛烈冲击力和撞击力,在车厢内撞倒硬物,而部份人更被抛出车外,造成重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