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俊以卖药”后续:卖“金肝”的药店退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6:15 厦门商报

  新闻回放:本报7月4日独家报道,“词坛怪才”张俊以(去年底因涉嫌诈骗被拘)任总裁的北京生命之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属临江药厂生产的“金肝清毒再生胶囊”(以下简称“金肝”),利用甚至捏造政府官员、医学专家、影视名人及中国长安公证处的名义在厦门违规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本报记者孔庆任追踪报道 厦门市杏林区石先生的儿子因为服用“金肝”一年多,没什
么效果,在看了本报上述报道后,石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了市工商12315。10日下午在公园工商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湖滨药店退还给了石先生5424元钱。

  据石先生介绍,他儿子患有乙肝,去年初,他看到“金肝”在厦门做宣传,宣传中有许多政府官员、医学专家及影视名人均高度赞美或验证该药品的良好疗效,并称该药品经过公证处公证,石先生于是在湖滨药店先后购买了13盒该药品,价值8136元。石先生的儿子服用该药后不但没有转阴,反而病情有所加重。今年他儿子参加高考前体检发现自己仍然患有乙肝大三阳后,情绪低落,继而影响了高考成绩,而且还因患病与许多学校及相关专业无缘。

  7月4日那天,石先生看到本报相关报道后,当天便去市12315投诉中心反映此事,昨日下午公园工商所对此事进行了调解。调解中,石先生以“金肝”宣传夸大其辞误导消费者,令其儿子不仅没有治愈乙肝,而且错过了其他治疗机会为由,要求湖滨药店全额退还其购买的13盒“金肝”费用,共8136元。而湖滨药店工作人员认为,药品的疗效因人而异,石先生的儿子使用该药品无效,并不能说明该药品存在质量问题,因此药店拒绝退钱。石先生反驳说,“金肝”虚假宣传夸大疗效误导消费者,药店的责任无可推脱。最后,在公园工商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湖滨药店答应退款,提出只能依据石先生提供的购药单据退其中8盒,共5424元,双方在调解书上签字,并现场结清款项。

  事后,石先生对协调结果表示满意,同时为了表示对本报的谢意,当晚他为本报送来了一面锦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