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上饶两万元“买断”竞选权当选的村官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9:04 新华网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信州区北门乡党委,日前分别对林宣福和廖怀森做出开除党籍和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至此,两万元“买断”竞选权之事画上了句号。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江西上饶市龙潭村去年底的村委会换届选举“海选”中,该村青年农民廖怀鑫首轮以最高票被推举为村委会副主任候选人。为了竞选获胜,廖怀鑫使出了轰动一时的新招——开动宣传车下村自我推介。然而,就在正式选举的前一天,廖怀鑫却在
村民代表大会上突然宣布退出竞选,导致全场哗然。

  此举导致没有了竞争对手的另一位副主任候选人、上届村委会副主任林宣福顺利当选。经查,林宣福以两万元钱为筹码劝说廖怀鑫“主动”退出了竞选。

  事情的经过是,廖怀鑫是被林宣福的亲戚廖怀森用“攻心术”一直战至深夜才妥协的。林宣福等人让廖怀鑫在一份事先拟好的《要求退出副主任候选人的报告》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廖怀森告诉林宣福说,廖怀鑫同意退选,但要补偿他为参选已开支的两万元钱。当晚10时,林宣福请廖怀森交给廖怀鑫1万元现金,第二天又送上了一张1万元的欠条,写明今年3月15日前交清。廖怀鑫退出竞选后后悔了,一纸诉状递至江西省民政厅,有关部门迅速展开了调查。5月27日,上饶市信州区第五届村委会换届指导小组发文称,林宣福为达到等额选举这一目的,设法向竞争对手行贿让其退选。经研究决定,其当选的副主任职务无效,由北门乡和区民政局收回其当选证书。上饶市信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信州区北门乡党委分别对林宣福和廖怀森作出了开除党籍和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信州区纪委同时没收了廖怀鑫收受的1万元“补偿金”,收缴其持有的1万元欠条。(姚文)(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