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盛胡祖六预测:QDII有可能在一年之内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20:21 新华网

  10日,在深圳举行的“QDII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论坛上,高盛(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祖六对中国推出QDII的前景表示乐观,他预测QDII将在一年内推出。

  此前曾有舆论认为QDII会与不久前中港签署的CEPA同时推出,以体现中央对香港的支持。而最终的结果表明,中央对QDII仍持保留态度。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对QDII的最终命运表示悲观。胡祖六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就其与央行、证监会以及外管局等中央金融监管
决策部门的接触而言,他发现不少官员对QDII持正面看法。QDII从概念提出到现在不足两年时间,随着QFII的进一步实施,中国证券市场进一步成熟,QDII的出台时机也将不远了,“很有可能在一年之内推出。”

  作为QDII制度的重要倡导者,胡祖六认为QDII的实施至少具有三大利好。首先,国内投资者可以拓宽投资渠道,由于港股市盈率普遍较A股低,因此可能取得更好的投资回报。其次,QDII可以进一步巩固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随着投资者群体扩大到整个大中华地区,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将有可能同纽约、东京相媲美。最后,QDII将更有利于国内企业在香港融资。目前在香港上市的H股、红筹股的投资价值可能在国内投资者的参与下再度凸显出来。

  胡祖六说,要消除QDII、CEPA就是给香港送大礼这一误解。虽然从短期来看,QDII实施将会刺激香港股市走势向上攀升,但从长期来看,中国内地也必然会因QDII受益良多,就如同改革开放对国外投资者和祖国大陆都有正面作用一样,最终将取得“双赢”的结果。

  对于“QDII实施可能会减少A股市场资金”这一担心,胡祖六认为毫无必要。他说,QDII的实施可以说是没有任何风险,目前国内储蓄不断高速增长,资金非常充足,关键是要找到令人满意的投资渠道。更何况,当前我国居民、企业的外汇储蓄高达1500多亿美元,光是这一部分的十分之一就足够支持QDII的实施,根本不会影响投资A股的人民币资金。至于说“QDII可能会给国内资本外逃提供合法渠道”,胡祖六认为,QDII不但不会加速资本外逃,反而有可能因此而抑制了资本外逃趋势。他表示,随着资本管制的放松,国内资本在具有合法进出渠道后已经没有了外逃的必要。同时,随着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接轨,国内投资者不久将会接触更为多样化的投资渠道。

  在昨日的论坛上,南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的总裁王世平博士当众演示了QDII制度实施的操作办法。王世平表示,目前QDII的实施在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问题。(记者赛晓光)(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