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葫芦岛一劳教人员被活活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7:37 三秦都市报

  为人懦弱的张斌,因偷盗被强制在辽宁葫芦岛市劳动教养院接受为期一年半的劳动教养。然而,张斌却在被关进教养院半年后,惨死在其他九名劳教人员持续一个月的酷刑之下,死状惨不忍睹。其不可思议的致死过程及其亲属为他申冤的艰难历程已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

  张斌最后的一个月

  张斌的死因与张树力有直接原因。和张斌在同一监室的劳教人员张树力今年41岁,葫芦岛市连山区新台门镇人。张树力被劳教的原因是寻衅滋事。他曾是村里的一霸。

  村霸张树力在教养院里被任命为带领劳教人员干活的大组长,成了劳教人员中的“干部”。张斌有个好吹牛的毛病,说自己有3000元钱。张树力便向张斌要钱。张斌拿不出,张树力便对这个“外地人”来了气。从此,张斌的噩运便开始了。从今年3月18日起,张树力几乎天天以张斌干活不出力为借口,组织其他几名劳教人员中的“干部”对张斌进行殴打。地下刑堂也为“收拾”张斌而形成。

  从3月18日到4月16日,近一个月的时间,张斌差不多天天都被上刑。4月16日晚,张斌已被折磨得神志不清,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大小便失禁。但张树力当晚仍将张斌一丝不挂地拖到水泥地上,一直在冰冷的地上躺了一个小时左右。

  当晚21时左右,直至室友发现张斌已经不行了,才送往医院。结果,张斌在送往医院的救护车上不治身亡。

  曲折艰辛的申冤路

  张斌死后第二天,即4月17日早9点,张斌的家人接到了教养院打来的电话。张杰告诉记者:“在电话中,他们说张斌病得很重,让我们去一下。”

  中午,张斌的弟弟张杰和妹妹张淑梅夫妇赶到了葫芦岛市。在火车站,教养院的人已经在等他们了。“当时他们说话吞吞吐吐的。我们要求看人,他们说人死了。问怎么死的,他们说是病死的。”可当张斌的家人在医院看到张斌那伤痕累累的身体时,“他们又改口说是有人打张斌了。我们要求做尸检。”

  4月20日,在为张斌做尸体解剖时,张斌的家属都在场。尸体解剖后,张斌的家人要求进行尸体鉴定。张杰说,葫芦岛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一位王姓法医说,鉴定需要省检察院人来做。并让张杰交8000元,其中5000元鉴定费,另外3000元用来招待省里来的人。第二天,张杰带着钱返回葫芦岛,见到了省里来的工作人员。“省里来的领导只收了5000元鉴定费,没要招待费。我觉得葫芦岛市检察院这边之所以让我交8000元,是觉得我们不会舍得交这笔钱,用钱来压我们,好让我们不做鉴定。”张杰表示,在鉴定作出之后的日子里,他们遇到了更多的困难。

  张杰说,“五一”过后,教养院领导找到张斌的家人提出“私了”。他们对张斌家人说,如果答应和解,他们可以给5万元钱,并要求家属跟他们签个协议,保证拿到钱后,双方互不纠缠。但张斌的家人没有同意,“我觉得他们这样处理对我们很不公平,当时我们很生气,就说即使给我们50万能买回我哥的命吗?”张杰气愤地说。自从张斌的家属拒绝私了后,他们再到教养院就处处碰壁。据《沈阳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