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公安局长受理群众投诉零距离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7: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天津,很少有人不知道公安局长接待群众来访日、局长热线电话的。人们评价说,天津公安机关执法有板有眼,服务热情到位,办事能力明显提高,这与局长接待日的设立有直接的关系。

  从今年3月起,每月一次的公安局长接待群众日已经进行了4次,共接待来访群众2700多人次,受理各种问题1421件,已办结1022件。

  公安机关能不能开辟一个直接与群众对话的渠道,让“转大圈”上访的群众有直接说话的地方?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认为,全市有2万多民警,占全市公务员人数的三分之一还要多,作风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建立既可直接听取群众呼声,又能及时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四级“局长接待群众来访日”便作为制度定了下来。

  公安局局长接待日局长与群众面对面倾听答疑的消息不胫而走。第一个接待日就来了1000多人,受理群众来访840余件。由于来访群众较多,活动结束时间由原定的中午12时,延长至下午3时15分。

  对群众投诉民警“冷、硬、横、推”问题,市公安局建立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监督员直接参与的监督网络,邀请记者进行暗访,曝光问题。成立了治理“冷硬横推”专项访查小组明察暗访,对发现、查实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追究责任。

  为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打破束缚企业发展的各种“清规戒律”,倾听企业呼声,促进企业发展,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走访万家企业”活动。

  对于走访中发现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漏洞,能解决的尽量当场解决。对于近年来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过的企业和被盗被骗企业,进行重点走访服务和案后回访,向企业征求意见,沟通情况。他们建立了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办证接待中心,公开对外审批和办理公共文化娱乐服务业、特种行业各种治安合格证,缩短审批时间,放宽有关材料要求,对证件手续齐全的尽量做到当场办理。

  公安交管部门针对企业关心的占掘道路审批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最短在24小时内审批完毕。

  公安户政部门进一步改进宽高技术人才办证时间长、手续复杂的问题,压缩审批事项,尽量简化审批手续。公安刑侦局集中精锐警力,迅速侦破一批敲诈勒索企业案件,维护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为使服务经济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市公安局公开4部电话,接受企业咨询投诉。对当场能够查实的马上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投诉问题,市公安局要求有关单位10日内向投诉的企业或人员当面反馈调查处理结果。

  武长顺说,建立这项制度,是为了公安机关更好地接受群众的监督,及时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促进和提高公安民警执法素质和执法水平。今天,一些群众来反映问题,一方面表明我们的工作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另一方面,也说明人民群众还是非常信赖党和政府的。如果没有人来,那就说明我们已经失信于民了,这才是最可怕的。

  (来源:记者姜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