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律面前岂容遮遮掩掩 父亲包庇儿子自己反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8:2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2日消息:父亲明知儿子涉嫌抢劫,却为了不让儿子吃官司坐牢,想尽办法帮儿子逃避法律的惩罚。然而两年后,非但儿子没有躲过法律的审判,就连他自己和儿子的姨妈也一块吃官司。

  老谢在1991年因犯投机倒把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出狱后,他一直对坐牢心有余悸。可是,他教子无方,未成年的儿子小谢居然在2001年4、5月间,和同伙接连6次抢劫他人钱财
。同年5月5日晚,当老谢知道儿子的犯罪行为后,怕儿子步自己的后尘,不仅没有规劝儿子尽快去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而是想方设法让儿子躲避法律的制裁。经和儿子的姨妈魏某商量后,他决定把儿子送到浙江诸暨的乡下,由姨妈魏某照顾他的日常生活。送走儿子后,老谢自以为没事了,但是随着小谢同伙的入网或自首,小谢很快就成了网上的通缉对象。

  在小谢躲藏的这段时间里,虹口公安分局多次派人上门或写信,做老谢和他妻子的工作,希望他们劝儿子自首。但是,两人一直置若罔闻,声称他们不知道儿子的下落。

  虽然,老谢夫妇一直拒绝透露儿子的藏身之地,但今年1月12日,小谢还是被警方抓获了。日前,闸北区法院对小谢涉嫌抢劫一案进行了审理,判处小谢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与此同时,老谢和魏某被法院以窝藏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和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

  如果老谢能听从警方的规劝,让儿子投案自首,小谢完全可能被减轻处罚。因为在小谢的同伙中,所有投案自首的人或被判缓刑或被免于刑事处罚。可以说,小谢被重判完全是他的糊涂父亲造成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