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助学促进会成立 24家单位为贫困学生捐3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9:4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1日讯为加大“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的力度,黑龙江省助学促进会今天在省城哈尔滨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省助学活动进入了一个规范化、社会化发展的新阶段,与会的24家单位代表慷慨解囊,共为贫困大学生捐资340万元。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此次为黑龙江省助学促进会捐出10万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启文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制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根本因素是
人才、是科技、是教育方面的问题。而一些通过高考的青年学生却因家庭生活困难,进不了大学,这势必造成了人才资源的浪费和后备人才的匮乏。如果全省有识之士都能伸出友谊之手,助他们完成学业,这就是一件恩泽子孙,功德无量的事情。”

  据悉,黑龙江省助学促进会由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直接领导。资助对象是:当年考入全国重点院校和省属重点高校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无力完成大学学业的本科生,当年考入省重点高中的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无力完成高中学业的贫困学生(不含保送生、自费生)。省助学促进会主管部门可视助学专项资金发展情况,适时确定扩大助学范围和资助数量。

  在会议上,省助学促进会发起单位、中国网通集团黑龙江省通信公司的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书中说:“在全省33万在校大学生中,有15%%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难以维系正常的学习生活;5万多贫困大学生每月仅靠150元的生活费艰难求学。每年都有一大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手握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全家人抱头痛哭,因贫穷不能进入大学校门。去年,我省有一名学生考入了天津大学,因家庭贫困,无力完成学业,他走进了血站,只为了用卖血的钱作路费,去亲眼看一下大学的校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分钱、一元钱开始,捐助那些贫困学生,让他们实现梦想。”

  省文明办主任王毅人说:“我们要在哈尔滨为捐资助学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树碑立传,让品德高尚、自愿奉献的单位和个人名扬四海,留芳百世。”(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