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三个代表”指导实践 在实践中推进理论创新(1)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0:02 河北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综合各地来稿)“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态度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新的实践,并努力在实践中继续发展马克思主义。”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在当前如何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必须掌握和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
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平乡县县委书记李风刚深有感触地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务必在武装思想和指导实践两方面都取得新成效。”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他认为应做到“三个结合”,即一定要注重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既要对人也要对事;坚持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在大力推动实践创新的同时,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为此,该县把求民富、取民信、保民安、促民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不断让老百姓得到新的实惠。在今年农业税征收中,他们还实行了“五公开”、“八到户”、“八不准”等制度,决不允许变相抬高基数,随意加码,切实维护了农民利益。

  河北理工学院是我省骨干大学之一。近年来,该校培养的毕业生考研率达20%,本科生一次就业率达到72.4%。该学院党委一班人联系本院实际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受启发。学院党委书记刘允正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具体到学院工作,就是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重大部署,认真分析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思考如何满足人民对教育的需求,着力解决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努力办好人民需要的高等教育,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本院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

  在香河县淑阳镇近万亩的淑阳工业园扩建工地上,马达轰鸣,机声隆隆,一片热火朝天。刚刚组织干部群众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镇党委书记陈刚说:“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让广大群众在发展中得到实惠,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水平。”讲话让该镇党委一班人更加坚定了做大做强淑阳工业园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快淑阳工业园扩建步伐,依托北方最大的家具产销集散地———香河家具城,引进更多更好的工业项目,壮大香河特色产业,带动广大群众发家致富,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邯钢集团公司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迅速组织公司广大党员职工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仅是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的武器,也是指导我们改造主观世界的武器。邯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如军说:“我们不仅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要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增加职工财富等各项工作,做‘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如今,邯钢确立了以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为主线,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邯钢新突破的发展思路。目前,他们在加快炼铁、炼钢、轧钢等系统配套改造和优化升级的同时,准备用3年左右时间,使邯钢集团形成800万吨钢的综合生产能力,使技术装备尽快赶上国内先进水平,建成中国优质建材和优质板材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